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为危重患者保驾护航,大兴“重症一体化管理平台”正式亮相!

西安大兴医院 2021-09-18 11:32:08
[摘要]为进一步整合各监护单元优势资源,提升危重患者救治水平, 2021年8月,由张贵和副院长亲自挂帅,医务部、护理部、质控办共同参与,搭建了西安大兴医院重症一体化管理平台。

  为进一步整合各监护单元优势资源,提升危重患者救治水平, 2021年8月,由张贵和副院长亲自挂帅,医务部、护理部、质控办共同参与,搭建了西安大兴医院重症一体化管理平台。

001.webp.jpg

  该平台对全院危重症患者进行统一管理,以综合ICU为主导,实现EICU 、NICU、RICU、心脏重症监护室统筹管理,资源共享,旨在培养复合型、专科型重症专科医护团队,推动医院重症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002.webp.jpg

  平台介绍

  共设置监护病床52张。其中,重症医学科(ICU)20张;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5张;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NICU)10张;心脏重症监护室(CCU)10张;呼吸重症监护室(RICU)7张。

003.webp.jpg

  各监护单元均配备先进的重症监护系统,2021年上半年共收治危重患者1695人次,危重患者成功救治率达到85%以上。

004.jpg

  重症专科特色突出,医疗技术力量雄厚。共配备专职重症监护医生45名,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5人,初级职称21人。获得全国重症5C培训合格证7人,参加华西、湘雅、协和、宣武医院等学习取得重症监护室进修结业证书18人。

  重症专科护士139名,其中取得院级重症专科护士证书59人,省级专科护士证书10人,参加华西、湘雅学习取得重症监护室进修结业证书24人。

005.webp.jpg

  专科能力

  专科小组设置全面,涵盖了静脉治疗、肠内营养、气道管理、伤口治疗、VTE预防、ECMO治疗及CRRT治疗小组等,承担全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治疗工作。

006.webp.jpg

  综合ICU及各监护室均能有效开展有创、无创机械通气、循环支持、血液净化、心肺脑复苏、纤维支气管镜下吸痰、肠内肠外营养支持等重症监护技术,同时拥有体外人工模肺(ECMO)、血液净化技术(CRRT)、有创血流监测技术(PICCO)、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仪、血液灌流机及双重血浆分子吸附系统(人工肝技术)等一批高精尖监护仪器设备,全面保障各类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收治范围

  1、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肝肾功能衰竭等)

  2、需严密呼吸监测或支持治疗

  (1)吸入氧浓度大于50%

  (2)需要呼吸支持治疗,包括需要机械通气治疗或呼吸功能突然急性恶化需立刻进行气管插管和机械通气

  (3)需要面罩式持续正压通气或无创性通气治疗

  3、需要循环支持的病人

  (1)需要血管活性药物维持动脉血压和心输出量

  (2)任何原因引起的循环血容量减少所致的循环不稳定

  (3)心肺复苏后患者

  4、需要神经系统监测和支持的病人

  5、需要肾脏支持治疗的病人,包括紧急肾脏替代疗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或血液超滤

  6、心肺复苏后需脑复苏的患者;溺水,电击伤复苏后患者;意外事故与严重创伤;各种类型中毒;多系统器官衰竭;昏迷及各种代谢性疾病危象;严重酸碱内环境失衡等

  7、重大手术后需要密切监护与复苏,如心血管手术后,需行呼吸循环支持者;开颅手术后需密切监护者;巨大肿瘤围手术期管理;高龄伴有并发症患者术后监护等

  8、其它专科重症情况,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消化道大出血、ARDS、DIC、创伤、颅脑神经重症、产科重症、严重感染、严重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等

  平台任务

  1、对全院各科室病危、病重患者分布、病情做到实时管控。

  2、每日组织联合查房,参与危重患者多学科会诊,商讨诊疗方案。

  3、制定重症患者救治临床路径,规范工作流程。

  4、每季度组织全院危重症患者疑难病例讨论。

  5、制定重症专科人才培养计划,分批选派医疗骨干参加全国重症5C培训,选派优秀护理参加国家、省级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持续外派华西、湘雅等医院优势专科进修学习。

  6、定期组织重症专科医护人员业务学习及技能培训。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们的宗旨是打造一支具有丰富急危重症处理经验的重症专科队伍,为危重症患者保驾护航!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用打针 陕西3-17岁的孩子鼻喷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