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榜样在身边|郭永红:当好先锋带好头 做无愧于心的医者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9-26 15:23:43
[摘要]郭永红主任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影响着科室人员,作为医生,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在诊疗过程中,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帮助病人恢复眼健康。他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行医,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坚守理想信念,做一名无愧于心的医者。

  勤者能劳,多勤多劳者生巧,多勤巧劳者善造。“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逐渐成为时代共识,在新时代下熠熠生辉。

  在中国的西北,就有这样一位不平凡的医者,他虽身处平凡工作岗位,但他对自己的工作心怀大爱,为西北屈光矫正医疗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1.jpg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劳动模范是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郭永红。

   人物简介

  郭永红,198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1992年起在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工作,2010年晋升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工作30余年,擅长角膜激光矫正及ICL晶体植入术,有超过万例屈光手术经验,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20篇。

   从业近30年来,郭永红主任在眼科医疗上的探索从未停止,在手术之余,他带领的医疗团队不断深入钻研最新的国际眼科诊疗技术,并较早引进到西安。1997年,在我市较早开展了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切削术(PRK)和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2011年、2012年分别在我市带头施行飞秒激光LASIK手术和中心孔型V4c ICL手术;2013年引进全飞秒SMILE手术,至今已施行近视手术2万多例。

   以上,只是郭永红主任璀璨成就的一部分。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才是这位医者的更高追求。

   2012年,郭永红主任被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评为“莲湖区劳动模范”。

图片2.jpg 

  2015年被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评为“西安市劳动模范”。

图片3.jpg 

  在采访时,“能获评全市劳动模范,不仅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更是对我自身的激励和鞭策。”回忆起曾获得“西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经历,郭永红主任仍然心潮澎湃,他说,成为劳模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更需要站在更高的立场,处在最艰难的位置去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将劳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2019年1月,经过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的验收通过,“郭永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同年7月18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召开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会议对六家莲湖区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了表彰及授牌,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科“郭永红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与此同时,郭永红个人被聘请为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

图片4.jpg 

  为开展“郭永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目的是要发挥好劳动模范、西安工匠、职业技能带头人等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围绕眼科医学技术问题以及患者服务满意度,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满意度提升等创新活动。这位劳模在此期间,积极开展医学培训、技术交流、名师带徒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医疗工作者,激励广大医生立足岗位、创新实践,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大力推动本地区眼科实力的共同进步。 

  郭永红主任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影响着科室人员,作为医生,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在诊疗过程中,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帮助病人恢复眼健康。他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行医,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坚守理想信念,做一名无愧于心的医者。

  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劳模精神催人奋进,郭永红主任正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我们坚信,未来会有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者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有作为。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贡献 模范

上一篇:高度近视人群的福音 宝鸡爱尔眼科“高度近视专家门诊”启动 下一篇:19岁少年的漫漫黑夜终破晓!你若选择EYE,就请坚持EYE!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