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19岁少年的漫漫黑夜终破晓!你若选择EYE,就请坚持EYE!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9-26 15:28:53
[摘要]温迪的手术非常成功。第二天,当他摘下眼罩时,看到眼前的物体,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出院时,医生叮嘱他,做手术并不能一劳永逸,有复发的可能,一定要定期复查。

  2010年因“双眼先天性白内障”行“Phaco+IOL”

  2018年5月行“右眼后发障切除+前段玻璃体切除+人工晶体置换术”

  2018年6月行“右眼玻璃体切割+剥膜+电凝+注油术”

  2018年8月行“右眼硅油取出术”

  2021年检查后以“左眼视网膜脱离”收住入院

  ......

  这是一位19岁男孩长达11年的漫漫就医路,在我们看来,难免会为这个男孩的经历滋生同情与担忧,但对于患者本身而言,医生的每一次救治,都能带给他更多有关“光明”的希望。

   他的故事是这样:

  5个月前,温迪(化名)的左眼眼前像有一块黑布挡住,怎么抹都抹不掉,温迪起初以为只是视疲劳,自行滴了几天眼药水后仍未见好。来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就医后被诊断为“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左眼视力仅剩0.08,需立刻进行手术治疗。

图片6.jpg 

  首先,韩晓冬主任医生对患者的全身情况进行评估,排除严重的器质性疾病,严格控制血糖、血压。其次,排除患者颜面部感染灶。另外,副主任杨敏嘱咐晓冬术前减少活动,为视网膜下液吸收有利于手术进行。

   副主任杨敏得知温迪的担心与焦虑后,还特地嘱咐他放松心情,在手术前一天晚上保持充足睡眠,做好手术后俯卧的准备。

   手术当天,韩晓冬主任根据患者的视网膜裂孔数量及波及范围为其安排了左眼巩膜环扎、外垫压术,其手术特点是在眼球外缝合一个环形环扎带,将其收紧就像紧箍一样把眼球扎紧,这样可以解除玻璃体牵拉使裂孔更容易粘合,只要裂孔封闭视网膜下液体就可以吸收,使视网膜平复。韩晓冬主任介绍,外路手术的优点在于对玻璃体没有扰动,对于患者的体位没有特殊的要求,且外路手术器械没有进入眼内,不仅避免了内路手术发生眼内感染的风险,而且术后发生并发性白内障的风险也很低。

   温迪的手术非常成功。第二天,当他摘下眼罩时,看到眼前的物体,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出院时,医生叮嘱他,做手术并不能一劳永逸,有复发的可能,一定要定期复查。

   最后,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韩晓冬指出,视网膜脱离是可以治好的,但只有通过手术才能达到治疗目的。目前,显微镜下视网膜脱离外路手术的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术后不少患者的视觉功能能恢复至发病前水平。倘若不做手术,丧失了挽救视力的机会,就真的永远看不见了。

图片5.jp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度近视人群的福音 宝鸡爱尔眼科“高度近视专家门诊”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