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2021世界心脏日 西安市第三医院与您“心心相印”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9-30 19:45:35
[摘要]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特举办义诊活动,由王昌育主任带领科室骨干现场解答患者切身常见的心脏问题,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他的危害无年龄、身份、地域之分。全世界每年约有17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0%。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指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39万,肺源性心脏病500万,心力衰竭890万,心房颤动487万,风湿性心脏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200万,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高血压2.45亿。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从2009年起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

43a8eefc8126a616f74ddede81c6bcfe.jpg

  2021年9月29日迎来第22个世界心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use heart to connect”——“心心相印”,以心相连,以心相通。旨在让医护人员、心血管患者乃至每一个公众心心相印,共同携手,推进我国心血管健康事业发展和全民心血管健康进程!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正在上传...

  借此之际,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特举办义诊活动,由王昌育主任带领科室骨干现场解答患者切身常见的心脏问题,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多样性的义诊内容,受到患者及家属的称赞。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2021世界心脏日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全体上岗教师试讲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