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10-12 17:38:03
[摘要]西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科采用国际先进的等离子体空气洁净系统,成功为一例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患者实施了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该医疗技术体系的建立,为学科后续开展的CAR-T免疫细胞治疗与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庆假期,西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科采用等离子体空气洁净系统,成功为一例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患者实施了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该医疗技术体系的建立,为学科后续开展的CAR-T免疫细胞治疗与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11.jpg

外周血干细胞复苏

22.jpg

在等离子体病房内进行干细胞回输

  随着医学的进步,很多血液肿瘤和难治性血液病已经能够得到控制,甚至可以达到治愈。除常规化疗和众多的靶向治疗药物外,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可接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疾病主要有:部分急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以及部分对放化疗敏感的实体肿瘤。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此类患者实现治愈、终止治疗的优选手段。

  近年来,市三院血液内科在陈协群科主任的带领下,积极优化科室条件,为确保首次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顺利开展,保障硬件基础设施达到标准,科室采购了新型-80℃冰箱、超净台及血细胞分离机等高端设备,并设置应急方案防患于未然。移植病房使用汽化过氧化氢灭菌器消毒,运用等离子体空气洁净系统,保障移植仓的洁净度达到百级标准,并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检测。

  市三院血液内科紧跟医院建设步伐,积极发展前沿技术,自成立之初便致力于自体、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的准备工作, 致力于为广大血液病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治疗选择。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造血干细胞 基因

上一篇:吕兆丰校长、王亚杰书记一行莅临西安市第三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多中心联合 高标准以演促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