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丨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

来源: 时间:2021-10-25 17:01:03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中医医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诊治肝病,于1990年开设肝病专科。2004年被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2012年被中国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科建设历史悠久,是西北地区第一个中医肝病专科。

  多年来,科室在著名中医肝病学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继承人导师黄保中、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的带领和学术经验传承下,以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极其并发症的中医治疗为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了学术观点独特、中医特色突出的专科专病诊治体系,临床疗效显著,享誉省内外。

  科室设有单独医疗区域,设床41张,2个重症监护室,拥有11名专科医生,其中高级职称8人,医学硕士9人,名老中医药继承人7人,陕西省、西安市名中医1人,20名护理人员。专科配有进口电子胃镜、肝纤维化无创检测(FibroScan)等设备,可开展各种肝炎病毒学指标和生化检查、PCR定量检查、肝脏硬度及肝脏脂肪含量检测、超声检查、肝脏穿刺检查、食道及胃底静脉曲张检查及治疗等。

  10年来先后承担及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3项,省、巿级项目近20项,获各级成果4项,出版名老中医专著4部,开发治疗肝病的中药新药3个。研制和肝理脾丸、肝毒清丸、疳脂平片、复方抗病毒颗粒、健肝口服液等12种专科院内制剂服务临床。

  诊疗特长

  1、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及其并发症(肝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重型肝炎、肝肾综合征等)。

  2、体质辨识,膳食、运动处方等多位一体综合评价与治疗,中药内服、外敷、结肠透析、特色茶饮等综合应用治疗脂肪肝、酒精肝、代谢综合征等。

  3、胃镜下食道静脉曲张套扎术预防和治疗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

  4、中医综合治疗胆囊炎、胆囊结石、胆囊息肉及肝囊肿等。

  肝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您提供良好的服务!

  门诊地点:

  门诊楼三层A区 国医馆东3、东4诊室

相关热词搜索: 肝病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