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实习的日子 感谢每一步的成长、突破和提升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0-25 18:00:53
[摘要]在这五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我分别在神经内科康复中心实习理疗、运动治疗,轮转儿保科和中医针灸科学习实践康复。

  转眼间离开校园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实习已经5个月,对我来说,康复治疗师不仅仅是一个职责,更多的是内心的信念与责任。我会因为病人的病情好转而感到欣慰而富有成就感,会因为给病人做完康复治疗后她的一个微笑而感到无比的喜悦,这种喜悦是发自内心的无以言喻的。

  在这五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我分别在神经内科康复中心实习理疗、运动治疗,轮转儿保科和中医针灸科学习实践康复。在我的实习生活中,有一群厉害的角色,他们就是我的带教老师,我的每一步成长、突破和提升,都离不开老师的深深教诲和耐心指导。

1.jpg

  在神经内科康复中心理疗的学习中,康复中心的潘老师精心指导,教给了我推拿领域的新知识,扩展了我在推拿领域的新技能。白老师给予我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很大帮助让我对面神经炎和颈椎病的病因和病症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更加熟练掌握了临床上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梨状肌综合症、面神经炎和肩周炎的推拿治疗,对中频、高频仪器使用操作更加熟练,更深一步的了解了颈部的拨法、肩部提拉压推的拿法、腰部沉肩垂肘的掌揉和肘揉肘滚以及劲部和腰部的板法,能将推拿的持久、有力、均匀、柔和、渗透、连贯准确运用到临床病症的治疗。

  在儿保科的学习中,儿保科的王老师给我详细的讲解儿童康复知识,在我学习指导的过程中真的是事无巨细,我对于儿童语言发育迟缓和智力发育迟缓等问题的康复计划制定有了完整的认识。做儿童康复是一件需要很大耐心的事情,王老师让我尝试给孩子上课,通过和孩子的接触互动,进一步增强锻炼我在给儿童康复过程中的技巧技能。 在中医针灸科的学习生活中,最常见的是老年风湿腰腿痛病症。在学习的过程中,张主任详细的给我讲解治疗常见穴位和经络以及病人的病症治疗,空暇的时候乔老师亲自给我扎针,让我亲身体会针刺的感觉,使我对针灸也有了更深刻的切身认识和理解。在针灸学习的两周,我更好了解掌握了针灸的技能知识和临床实操知识。

  在运动治疗(PT)的学习生活中,康复中心的张老师和高老师给我详细讲解解剖和肌张力以及肌力评定、平衡与协调训练的专业性知识。从刚开始下病房不敢上手,到独自一人下病房给病人做治疗,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鼓励。只要有开始才能变得更厉害,我不断克服自己心里的障碍,做的不好的时候,老师会认真的帮我分析,指导帮助我更好的改进,老师的耐心和细心是帮助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

2.jpg

  转眼间,实习生活已经过了一半,这五个月以来,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感受康复师职业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记得特别清楚的是,每次在给一个老奶奶做治疗时,我总害怕力度大,她会觉得疼,总不忘问一句老奶奶“如果觉得不舒服要跟我说”,每次她都笑着给我说 “好,你给我做时候那么好,谢谢你小姑娘”。她那慈祥的笑容每次都能让我绷紧的情绪放松下来。对于刚正式步入康复领域的我来说,病人的一个微笑和一句暖心的话,就是对我最大的慰藉。每一次给病人做完康复,来自病人和家属的笑容和肯定,都使我由衷感受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在来医院实习期间,康复中心老师帮助我熟悉了解康复治疗每个环节,不管是评定接待病人、康复计划制定,还是手把手指导康复手法,我的每一分收获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鼓励。工作之余,指导老师还让我们实习生讲课互相学习,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康复知识和学习体验,拓展我们的知识面,锻炼我们的综合能力。生活上,康复中心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关怀,遇到问题困难会关心安慰我,帮助我调整状态。有一天早上我顶着灯泡一样的肿眼去上班,杨老师看到让我赶快停下手头工作去眼科诊疗,看着她们关切的眼神,那刻起我更觉得像是我的亲人。离开校园和家里,在医院实习的日子我并不感觉到孤独,因为指导老师给了我爱的温度,如果把实习生活比做一朵向阳而开的向日葵,病人的微笑是浇灌我的汁水,老师们就是照亮我开花的那束光,照亮的不止只有工作和生活,还有我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坚定和信心。在市中心医院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很多,以后的日子我会更努力让自己在康复领域发光发亮。

  钟南山院士说:“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我也曾对自己说过这么一句话“虽然我不是最聪明的那个,但我一定要成为最踏实努力的那个学生”,身穿一身白大褂,口袋里一个小小的记录本和黑色签字笔,成为一名优秀的康复治疗师是我的目标,我将用我毕生的努力去践行。(李心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实习

上一篇:我是青光眼,为什么医生让我做白内障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