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团队为职业坚守 为生命护航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10-27 19:26:31
[摘要]“时间就是大脑,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7×24小时在岗,随叫随到。” 这就是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常明则主任经常说的一句话。

  “时间就是大脑,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7×24小时在岗,随叫随到。” 这就是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常明则主任经常说的一句话。正是这样拼命三郎的精神鼓舞着介入团队的士气,在面对危在旦夕的急性脑卒中患者时,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挺身而出,日夜无休,为患者保驾护航。

  在常明则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始终将技术发展作为重点。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开展了脑血管造影术、脑血管支架植入术、急诊取栓术,开科至今完成介入手术量已达近2000例。并与基层医院配合密切,使得所有急诊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救治。 

2.jpg

  因为介入导管室工作的特殊性,医护人员都必须 “全副武装”,铅帽、铅围脖、铅衣、铅裙,全套装备至少达20公斤!弱女子也不例外!每周三手术日都会格外忙碌,手术开始了 ,第一台、第二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突然接到急诊科电话,患者进展性脑梗死。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入导管室,神经内科介入团队一边为择期手术患者做解释工作,一边接诊这位急诊患者,立即为其进行血管造影术。患者床突上段急重度狭窄,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常明则主任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克服螺旋式极度迂曲路径,单纯球囊扩张成形,瞬间开通了血管,患者病痛解除了,大家露出了舒缓的笑容。不知做了多少个这样惊心动魄的手术,介入团队基于指南,又超越指南,只为患者更好。 

3.jpg

  加班是家常便饭,一旦接到急诊电话,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凌晨,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放弃一切,火速赶往导管室坚守岗位。连续的手术,虽然拖着疲惫的身体,却心怀拯救生命的欣喜。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正常的作息,吃饭全靠手术的间隙,所有人像“抢”一样填饱肚子。

  一天,一位新晋奶爸医生值完24小时班刚到家。终于能抱抱自己的孩子了,却接到了急诊电话,刚准备放下孩子,却发现孩子的手捏着他的袖子。这无意识的举动触动着他的心,孩子刚放下就哇哇大哭。他含泪夺门而出,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不敢回头。

4.jpg

  与此同时,介入团队的一名护士也接到急诊电话,电话就是命令!她放下手里的玩具,淡淡地同儿子说了一句:“妈妈去上班了。”孩子抱住她的腿哭着说:“妈妈是骗子,妈妈说好只要休假就陪我玩玩具的,坏妈妈。”她用了好大力气才拽开孩子,甚至来不及摸摸孩子的头,来不及说一句等妈妈回来。

5.jpg

  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就是一群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无不胜的勇士。他们互帮互助,攻坚克难;他们勇担重任,拼搏奉献。他们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责任与奉献帮助患者得到治疗与服务。劳动最光荣,向可爱的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致敬!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介入 神内

上一篇:“不务正业”的心内科医生——冀永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