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秋季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10-28 17:33:51
[摘要]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于九月中旬至十月下旬对全市16个区县、开发区的秋季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学校及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精神,为进一步促进西安市学校卫生监督工作,预防生活饮用水污染、群体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于九月中旬至十月下旬对全市16个区县、开发区的秋季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1.webp.jpg

  本次督导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查看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实地抽查辖区内的学校或托幼机构,查看学校卫生工作的落实情况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

22.webp.jpg

  检查发现,各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均能重视秋季学校卫生工作,能根据辖区实际制定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方案并予以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均能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且物资出入记录清楚;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等工作落实到位,能够坚持做好通风及预防性消毒工作;生活饮用水设施能够做到专人管理且有日常清洗维护记录等。

33.webp.jpg

  与此同时,也发现部分学校未按《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要求按比例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个别学校涉水产品及消毒剂相关许可批件存在索证不全的现象。

44.webp.jpg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依据学校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管理,跟进督导,确保学校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和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的正常教学秩序,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用水 安全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隐患排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