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召开2021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10-28 17:36:40
[摘要]通过这次打非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打击非法行医的工作重点,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为了进一步推进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及时通报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信息,2021年10月14日,西安市召开了2021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市网信办、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各区县卫健局、市区(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01.webp (1).jpg

02.webp (1).jpg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蒋群喜主持。首先,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所长赵进汇报了全市一年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分析了非法行医存在的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打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采取的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的负责人也介绍了本辖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亮点与难点,并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会议上,结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5部门转发<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印发陕西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市卫发〔2021〕135号)和《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市卫发〔2021〕172号)精神要求,蒋群喜处长对这两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把握非法医疗美容的特点,既要打击生活美容场所的“黑医美”行为,又要查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中的违法行为;二是落实卫生监督工作职责,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三是紧抓投诉举报线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于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线索要及时移送,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要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03.webp (1).jpg

04.webp.jpg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波副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协调、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越来越完善,打非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继续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升部门联合执法的效率;二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型自媒体,如抖音、微博等丰富宣传手段,营造全社会抵制非法行医的氛围;三要强化基层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加强对全市卫生监督员的法律培训;四要加强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以强化卫生监督信息化来弥补基层卫生监督执法力量的不足,加强信息沟通交流,通过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推广好的做法。

  通过这次打非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打击非法行医的工作重点,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打击 行医 管理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隐患排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