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咳嗽不止需谨慎“变异”

名医面对面 2021-11-04 08:55:20
[摘要]咳嗽是常见的一类呼吸道疾病,但如果发展成为慢性疾病,那您就得要当心了。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内一科杨淑梅主任,来跟大家聊一聊有关咳嗽的事儿。

 

  微信图片_20211022104656.jpg

  专访内容:

  咳嗽是常见的一类呼吸道疾病,但如果发展成为慢性疾病,那您就得要当心了。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内一科杨淑梅主任,来跟大家聊一聊有关咳嗽的事儿。

欢迎杨主任。

  专访梗概:

  1、咳嗽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也是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哈,那咳嗽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2、我们先来说说变异性咳嗽,什么叫变异性咳嗽?

  3、那这样看来,变异性咳嗽和过敏是直接相关的了啊,那它的高发人群就是过敏性疾病的人群了吗?(高发人群)

  4、变异性咳嗽会给人体带来怎样的危害呢?

  5、那对于这类患者来说,要怎样预防、怎样控制,才能将这种伤害降到最低呢?

  6、说完变异性咳嗽,我们再来说说近几年的一个新词哈,亚急性咳嗽,那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

  7、这类疾病的高发人群又是哪些呢?

  8、亚急性咳嗽跟哪些因素有关呢?

  9、因为咳嗽的时间都很长嘛,怎样区别是亚急性咳嗽,还是慢性咳嗽呢?

  10、我们刚才提到了慢性咳嗽,那慢性咳嗽字面意义理解,是不是也是属于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呢?

  11、慢性咳嗽的高发人群是哪类呢?

  12、慢性咳嗽听起来和变异性咳嗽也有点相似哈,这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13、慢性咳嗽如果严格的按照专业医生的治疗,可以治好么?

  14、最后,也请您给我们网友们一些建议,日常生活中怎么做,才能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呢?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咳嗽 哮喘 变异

上一篇:主题:眼底病真的无可救药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