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部门顺藤摸瓜 查获一处84消毒液加工黑窝点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11-26 08:46:51
[摘要]不法分子租用民房,擅自生产加工84消毒液,扰乱市场秩序,等来的只能是卫生执法部门的利剑出鞘,从快从严查处。

  不法分子租用民房,擅自生产加工84消毒液,扰乱市场秩序,等来的只能是卫生执法部门的利剑出鞘,从快从严查处。

1.webp.jpg

  消毒剂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产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针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发现部分场所使用的“金幸”牌等84消毒液为无证产品,存在卫生质量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疫情防控效果。为此,西安市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一场“规范消毒产品市场,为抗疫保驾护航”的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从使用环节入手,摸排销售市场,最终锁定违法生产企业,打击清理整治消毒产品违法行为。

  查处时机成熟,当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动,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同时对全市生产企业、销售市场、使用单位开展收网行动,共查处无证84消毒液10余吨,打击黑窝点一处,销售商4户。目前,卫生监督部门正在核查取证,对违法生产、销售行为将依法处理。

4.webp.jpg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无证消毒液查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行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合法企业利益。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