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健康资讯 2021-11-30 13:25:59
[摘要]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政府致力于尊老敬老、为老服务办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曲江新区老年朋友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

  11月30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缪家寨社区九九照护·曲江康复医疗中心隆重举行。雁塔区副区长王华,雁塔区民政局局长杨萍、副局长段兴河,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长海、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军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曲江街道办副主任郭利平主持。

 2.jpg

  雁塔区副区长王华、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军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与雁塔区民政局局长杨萍、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长海、九九养老总经理沃雪原,共同为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6.jpg

  雁塔区副区长王华在致辞中提到,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切实提升周边群众的养老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辖区老年群众。她强调,希望九九养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雁塔养老事业。

 3.jpg

  目前雁塔区60岁以上老人16.44万,老龄化程度接近12.87%,如何破解养老问题,是曾经摆在雁塔区面前的一道难题。今年以来,雁塔区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养老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人员攻坚克难,不遗余力打造区级养老服务体系,经过不懈努力,提升改造、建设一流的医养结合养老示范点,公开招募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打造,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养老事业跨越式发展,实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此次挂牌的雁塔区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该区域首家五星级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中心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1-2层为标准化康复医疗中心,3-5层为养老服务中心,充分完善了该区域内养老配套设施,为区域内长者解决实际养老问题。

  1.jpg

  结合区域长者服务需求状况和居住环境特点,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呼叫智慧网络平台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点建设,为辖区内失能、半失能、失智、高龄长者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护理、生活护理及助餐、助浴、助洁等居家生活照料服务,解决长者的多元化养老需求。

 8.jpg

  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军伟充分肯定了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推进街道区域化老龄工作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街道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打造社区“15分钟养老圈”、提升社区老年人养老便利度等为切入点,把“老有所依”的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4.jpg

  九九养老总经理沃雪原表示,做养老离不开医疗,医养结合是长者所需,社会所盼,也是康养产业发展的大方向。九九养老将以此为契机,真正发挥养老服务设施应有的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安心、舒适、健康的养老环境,为曲江街道养老服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7.jpg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缪家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详细询问了养老服务流程、服务项目、餐食、医疗保障等情况,对完善的适老设施和专业的照护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曲江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政府致力于尊老敬老、为老服务办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曲江新区老年朋友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未来,九九养老将继续以“为长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己任,不断完善、提升服务品质,用优质服务辐射周边社区,为更多辖区长者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人咳嗽致膝盖痛无法行走 检查后发现竟是膝关节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