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持续跟进 全程服务患者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12-02 15:55:16
[摘要]|

  为了将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后及家庭,使住院患者的院外康复能够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专业指导及服务,西安市胸科医院肺三科的护理人员对出院患者进行了持续的跟踪服务。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做的呢?      

00000.webp.jpg

  首先,在出院当天,护理人员口头告知患者出院注意事项后,还会给患者发放出院温馨提示单。提示单的内容包括服药指导,生活指导,复诊指导,以及医务人员的联系方式等,使每一位出院患者都能得到个性化指导。

11111.webp.jpg

  电话回访是连接医患关系的桥梁。对于出院三天后的患者,责任护士会进行电话回访。回访内容包括患者病情转归情况、服药情况以及对住院期间的满意度。不仅为患者提供了连续的护理服务,利于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同时完善了护理专业的服务体系,大大提高了患者服药和复诊的依从性。

  科室还建立了《出院病人复查随访登记本》,对出院患者进行持续的跟踪复查预约回访。跟踪患者愈后情况,根据患者病情做好健康宣教,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每一位患者。

33333.webp.jpg

  结核病治疗时间长,能否坚持全程治疗是成功治愈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各种方式的追踪回访,既能帮助患者正确的认识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又能使出院患者能在的恢复期中得到持续的卫生保健,从而促进患者更好地康复。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暖心!隔离人员家属写信感谢西安市胸科医院医务人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