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在你身边 市四院举办急救技能和用药常识培训专场

来源: 时间:2021-12-02 19:18:29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日下午,受陕建八建集团工会的邀请,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组织医务志愿者在社工部主任上官静的带领下,来到陕建八建集团机关四楼会议室,为陕建八建集团40余名职工开展了“家庭用药常识讲座及急救技能培训”。

药学部刘宇凡主管药师 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用药时机、用药注意事项、用药禁忌等知识,还重点剖析了常见疾病的药物选择,以及针对不同患者不同症状该如何选用药品,提升了大家的用药常识和安全用药意识。

麻醉科陈海明医生 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救助步骤、手法,特别强调要把握心肺复苏的“黄金救援4分钟”,最大程度降低心肺复苏安全风险,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实操现场

急诊科护士王何侠、麻醉科医生余琪 带领现场参加培训职工逐一用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为大家手把手指导,纠正大家在操作过程中的姿势、步骤、力度、方法等方面的不足,切实帮助参培人员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的处理方法。

意义

此次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得到陕建八建集团职工的充分肯定,大家与现场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共同探讨,充分意识到了正确用药和增强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应急救护培训”是医院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未来医院将持续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优势,组织医护志愿者深入社区、景区、厂区、校园、企业等场所,为群众普及医学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