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内镜护理大讲堂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2-02 19:39:23
[摘要]庄坤主任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和致谢,并表示随着消化内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其离不开内镜医生和护理人员的默契配合及共同的努力,同时也表示本中心举办一系列内镜护理大讲堂活动初衷。

为进一步规范消化内镜护理操作,提高市中心医院内镜护理团队的整体水平,西安市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为广大内镜护理同仁们举办送温暖活动——第五届内镜护理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为内镜护士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首先,大会主席庄坤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庄坤主任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和致谢,并表示随着消化内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其离不开内镜医生和护理人员的默契配合及共同的努力,同时也表示本中心举办一系列内镜护理大讲堂活动初衷。

特邀嘉宾唐都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胡芳护士长从《浅谈内镜中心护理风险管理》开始讲座,她根据自己职业的转变,从临床护士转变为内镜护士,其工作职责的不同进行区分,并以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非常形象的介绍了内镜护士在工作中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同时采用人机料法环的质量管理理论分析了内镜护理工作中风险的来源,最后将自己工作中对护理风险的识别和应对措施进行分享,并强调内镜护理工作责任重于天,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潜在未知状态。胡护士长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安康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马卫平护士长对《无痛内镜麻醉专家指南及日常护理工作配合体会》进行了授课,她结合了相关的文献对国内外无痛内镜覆盖率做了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工作中对于无痛检查患者细节管理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

西安市消化内镜质控中心方雅丽护士长对《肠镜检查前肠道清洁的重要性》进行了授课,她从肠镜检查,口服清肠剂,其重要性和方法及清洁度的评分标准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患者肠道清洁前注意事项,如清肠剂的选择、服用时间和饮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方护士长也通过查阅了大量文献并结合工作中一些肠道清洁失败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本次活动线上人数达2360人,在专家授课后线下学员们也借此机会针对自己工作中的疑惑和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专家们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学员也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本次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内镜护理人的视野和思路,挖掘隐藏在现象背后的潜在风险,基于内镜护理人不断学习的热情和先进管理理念,从而加强内镜护理工作质量和安全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西安市消化内镜中心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消化内镜中心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走进西安电子科技科技大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