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陕西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12-03 08:32:00
[摘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学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行风建设的负责人、从事行风建设、医德医风管理、医患关系处理的管理者、医务工作者等50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12月2日-3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陕西省卫生行业学会服务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陕西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和陕西省保健学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的全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培训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学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行风建设的负责人、从事行风建设、医德医风管理、医患关系处理的管理者、医务工作者等50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

12月2日上午八点半举行开班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主持,一附院副院长刘青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菊、以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授课专家等参与了开班仪式。领导致辞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青光副院长讲到,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分级诊疗、全民医保、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正在构建,对医院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准确理解政策,精准把控方向、研判工作思路等都直接影响医院行风建设效果,进而影响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刘院长希望能通过本次培训研讨,共同探讨行风建设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建设。

\

陕西省卫生行业学会服务中心张磊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对树立行业形象、保障群众利益具有重要意义。从卫生行业社会组织管理角度,张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发展方向;二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行业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行业自律,保障优良作风。

\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余晴在线致辞。他讲到,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省卫健委的带领下,持续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围绕中、省纪委各项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践行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初心使命,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肯定。行风建设管理的发展,对全省卫生系统营造良好行业氛围意义重大,希望卫生健康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与会人员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行风建设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为我省卫生事业再上台阶,为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

\

本次培训班共组织了三场系列主题报告。首场系列报告由陕西省卫生行业学会服务中心郭艳副主任主持,主要是政策解读、纪检监督及社会团体规范管理等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行风建设处董乾副处长在《新形势下医疗卫生行风工作》的报告中系统分析了行风建设工作的发展脉络,指出了新形势下行风建设的新方向;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杜丽峰副组长从纪检监督方面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强措施,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报告;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乐作了《社会团体规范管理》的报告;陕西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吴文献教授作了《以行风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

\

12月2日下午,主要围绕行风建设管理理论与实践进行讲授,由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新颖老师、和交大一附院纪委陈阳静副书记共同主持。本场系列报告邀请了三位省外医院管理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纪委薛明新书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纪委谈在祥书记、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纪委谢娟副书记分别作了《新时代公立医院行风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公立医院从业人员违反党纪与法律行为风险及其防范》、《从国家医疗反腐看<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的颁布实施》的报告;同时邀请了省内四位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委陈阳静副书记、西安市第三医院纪委田敏书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琳教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行风建设办公室安富荣主任分别作了《优化监督体制机制,做细做实精准监督》、《打好行风建设组合拳,增强群众就以获得感》、《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与医学伦理学》、《法制背景下自媒体时代医疗机构投诉接待处理“十应当”的落实与思考》的报告。

\

\

12月3日上午的报告邀请了多位医疗机构领导和行风管理者,分享交流行风建设管理经验,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客户服务部杨勇部长、和新颖老师共同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行风建设办公室赵晓娟主任作了《多方举措,高为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的报告;陕西省人民医院行风建设办公室周定永主任作了《以提高患者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的报告;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胜昱副院长和汉中市中心医院周立新副院长分别以《从控制药占比到合理用药---药事管理推动医院改革》、《加强合理用药监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办副主任王小莉、客服部主任杨勇、以及和新颖老师等分别作了《医保新形势与医院医保管理》、《落实大型医院巡查要点,推进行风建设规范化管理》、《医院行风建设“五位一体”管理模式要点解析》主题交流。

\

\

\

最后,项目负责人和新颖老师进行结课总结。她从本次培训班的筹备、实施、在线参与、效果评价等方面,对项目实施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精心筹备、广泛参与、辐射较广等方面的成效特点,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和赞誉。(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韩真 李晨皎)

\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行风建设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东院区成功开展胃巨大间质瘤内镜下全层切除术 下一篇:白桂芹教授团队成功救治一名妊娠合并肾病、肾功能不全、酸中毒孕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