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量超80吨再创历史新高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1-12-15 16:32:47
[摘要]截止12月12日,今年采血人次达到232117,较2020年全年相比增长13.85%,西安市千人口献血率达17.9‰,远超我国千人口献血率11.1‰,同时也超世界千人口献血率15‰。

003.jpg

2021年市血站采血量屡破记录,截止12月3日,采集全血超过71119200毫升,单采血小板达到45391个治疗量,总采血量已突破80吨,较2020年全年相比增长10.9%。

23万人,采血人次新突破

截止12月12日,今年采血人次达到232117,较2020年全年相比增长13.85%,西安市千人口献血率达17.9‰,远超我国千人口献血率11.1‰,同时也超世界千人口献血率15‰。

002.jpg

“6+4”,献血网点新布局

2020-2021年新增高新区丈八北路献血屋、曲江新区大雁塔北广场、蓝田县、国际港务区、未央区大明宫万达广场、莲湖区红庙坡6个固定献血屋,划建李家村、大差市、大明宫、水晶卡巴拉4个流动献血点。目前,市血站拥有23处献血点,位于西安热点商圈、居民聚集区、旅游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获得到献血体验。献血的便捷度增加,献血人次也紧跟着增加。

003.jpg

献血前中后,服务体验新升级

“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是血站人矢志不渝的追求。为不断优化服务,我们在官方公众号开通“爱献血”版块,让公众在献血前获取献血咨询,查找献血地点,进行献血预约。献血点内,环境舒适、设备先进、服务一流,有丰富的饮品、糖果可供食用,多样的报刊、杂志可供阅览。献血结束后温馨提示、祝福短信会在不经意间暖上心头。在这样的服务体验下,街头市民一次又一次走进献血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004.jpg

2021年市血站采血工作得到飞速发展,这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紧密相关,与广大市民的爱心奉献精神不可分,血站人用实际行动、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来诠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在2021年最后的一个月,我们将重新调整姿态,积极维持当前的强劲势头,争取在2021年达到血液采集85吨的更高目标,全力保障采供血,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采血量

上一篇:陕西10个采血班组荣获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