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即刻响应 西安医护人员连日“转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陕西医讯 2021-12-17 11:05:58
[摘要]自12月12日以来,该院已先后派出154人次前往10余个核酸采集点执行全员核酸采集任务。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战场!”12月16日早上8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宋虎杰为该院第四批奔赴核酸采集一线的60名医护人员加油鼓劲儿。自12月12日以来,该院已先后派出154人次前往10余个核酸采集点执行全员核酸采集任务。

/uploads/image/2021/12/17/13a7b5314dd5adeb70230096fb8f8470.jpg

“紧急接令、即刻响应、火速前往,作为核酸检测应急小组成员,我们早把这句话记得扎实!”16日早上9时许,雁鸣湖社区采集点组长、外科医生张博说:“这几天我院核酸检测队员已经‘转战’好几个地方,为幼儿园孩子、小学生、教师、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和社区居民等各类人群开展采集工作,大家配合度高,工作开展特别顺利。”

与此同时,在中建八局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工地,我院急诊科护士张改霞抵达采集点后,与队友迅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状态中。核验二维码、进行信息核对、开展核酸采样……一组7人,紧密配合,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近1600名工人的核酸采样任务。

/uploads/image/2021/12/17/1912139dee93e8a32448af03a54f6a90.jpg

“因为采集点在室外,不少工人师傅冷得搓手跺脚,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也不停叮嘱自己,稳住、不能急、要采准了!”张改霞说。

作为12日晚第一批响应并前往采集点的核酸采集应急小组成员韩苗莉,始终密切关注着微信群里的“集结令”。“12日晚上情况紧急,老公加班不在家,出发前我就已经把孩子托付到朋友家了,随时准备着。”当晚,安顿好孩子后韩苗莉骑着电动车迅速赶往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龙湖分校采集点。

/uploads/image/2021/12/17/a6af242e5b491b7d2f16e588f6a514ea.jpg

“晚上还是很冷的,刚到学校,就看到已经有不少学生家长在门口等候,我也感受到了任务的紧急与艰巨。”韩苗莉说,当天晚上医院参与核酸采集的队员都是分头前往,在学校集合,没有一人迟到。在领取任务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按照年级、班级排好队伍……很快,核酸采集工作便有序展开起来。当晚,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30名医护人员共为学生、教职工采集2000余个样本。至深夜近12点,韩苗莉与队员才脱下防护服,结束工作。

/uploads/image/2021/12/17/eda541fefc12889cc5265fb34d867dfd.jpg

“在采集的过程中,一些5、6年级的孩子,不停地跟我们说谢谢,让我觉得很暖心,我们的付出也很值得,只要大家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我想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韩苗莉说。(张丽姝 郜雅昱)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采集

上一篇:当当归遇上甘草 这场竞赛不看不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