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有一种浪漫是“我们一起上前线”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12-29 14:26:34
[摘要]在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为大家进行核酸采样的“大白”里,有一对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演绎医生“夫妻档”的抗疫故事。“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那么多年一起,已经非常默契了!”来自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的陈勋医生刚刚结束为期一年的宝鸡扶风支医工作,原本可以在家休息几天,他却和妻子一起投身了小区内的抗疫工作,两人身穿防护服,虽然看不太清对方的脸,却不由相视一笑。多年相处下来,志同道合的两人早已默契十足。

  在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为大家进行核酸采样的“大白”里,有一对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演绎医生“夫妻档”的抗疫故事。“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那么多年一起,已经非常默契了!”来自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的陈勋医生刚刚结束为期一年的宝鸡扶风支医工作,原本可以在家休息几天,他却和妻子一起投身了小区内的抗疫工作,两人身穿防护服,虽然看不太清对方的脸,却不由相视一笑。多年相处下来,志同道合的两人早已默契十足。

3889a112e4574c158b525d120e96bff4.jpg

  这一次请战上前线也是一样。12月23日,枫林绿洲小区接到临时通知,原本安排采样的医护人员无法正常来为大家采样。这一突发状况,“打断”了小区正常的核酸采样工作。两人立即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22.jpg

  2020年3月,陈勋医生曾作为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干医师中的一员,前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进行支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妻子张倩是西安大兴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长,疫情防控也是她的强项。陈勋与张倩都表示,非常珍惜这个并肩作战的机会,对于两人来说,这一次的工作经历意义非凡。“平时工作繁忙,经常是他值夜班,我值白班,有时甚至几天都碰不上面。2021年因为我在宝鸡,其实我们是一致处于异地的状态,像这样能够一起工作,一起下班的情况非常少。”陈勋医生说道。

33.jpg

  陈勋和张倩的儿子今年8岁,在高新一小上小学二年级,现在由家中老人照料。从小耳濡目染爸爸妈妈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儿子非常懂事,在给父母的书信中,儿子写道:“病毒侵犯了我们的城市,你们做为医务工作者,在一线跟病毒作战,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我在家也会好好学习,吃好饭,睡好觉,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作为此次支援前线的夫妻搭档,陈勋夫妇用行动体现了身为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一种浪漫,叫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上前线,亲情与爱,是我们的牵挂,也是战胜病毒的勇气,向抗疫过程中无私奉献与坚守的“双医家庭”致敬!感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与担当,谱写生命与爱的赞歌!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大白 夫妻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输血科参加多学科会谈专题讲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