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筹建定点医院——能康院区纪实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1-03 15:45:53
[摘要]​2021年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通知——西安雁塔能康中西结合医院的基础上组建我市定点医院,医院负责保障封控管控区内血液透析,产妇分娩,内外科基础疾病,以及急危重症等患者特殊诊疗需求。

  2021年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通知——西安雁塔能康中西结合医院的基础上组建西安市定点医院,医院负责保障封控管控区内血液透析,产妇分娩,内外科基础疾病,以及急危重症等患者特殊诊疗需求。       

  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党委书记王栋高度重视,立即委派郭华副院长任执行院长,刘超主任负责综合医疗部,并抽调行政干部6名、医疗专家15人,与西安市的16家二级医院抽调的精英团队共209人,迅速赴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实地进行筹备工作。对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控感流程培训考核,医疗救治流程培训考核,保证来自不同医院的各类人实现同质化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同时,市中心医院紧急调配共42种类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设备耗材支援定点医院建设和运行。医院于2021年的12月28日晚11时开始试运行,为西安市首家试运行的定点医院。在运行期间本着“整体部署,逐步推进”的方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不断加强完善黄码医院救治力量。

  经过两天的试运行,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诊,一期开放具有独立卫生间的单间床位40张,血液透析床位10张。主要接诊内外科基础疾病、孕产妇分娩,血液透析,急危重症患者。通过点对点预约诊疗,设有24小时服务预约电话。医院对患者就诊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医院安全运行。

33.jpg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月1日发布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按照通告要求,目前由市中心医院接管的能康医院主要负责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及集中隔离人员和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内外科基础疾病的诊疗救治。  

  医院目前已接受患者诊疗咨询651人次,门诊接诊患者121人次,住院患者13人,救治危重患者2人。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筹建 考核

上一篇:超声科“大白”在一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