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陕西省药监局下沉干部职工争做“四员” 共筑抗疫坚固防线

陕西省药监局 2022-01-03 18:52:29
[摘要]在前两批选派48名下沉人员的基础上,又于12月31日选派28名志愿者驰援基层“疫”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政策宣讲和扶老助弱等各项工作,与社区干部干在一起、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药监人初心使命

  省药监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监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下沉西安基层社区一线,全力支持西安抗疫。在前两批选派48名下沉人员的基础上,又于12月31日选派28名志愿者驰援基层“疫”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政策宣讲和扶老助弱等各项工作,与社区干部干在一起、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药监人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

  做阻击疫情的“战斗员”。截至2021年12月29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58个,基层防疫一线人员严重不足,“药监卫士”迅速化身暖心“大白”,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身在何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主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要求市民们保持安全距离。考虑天气寒冷,主动为无法使用手机扫码的老人及小孩,开设优先通道,提升检测效率。对小区卧病在床、怀孕等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登记,协调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定时对环境消杀,斩断疫情传染源,切实做到行动迅速、执行有力,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防疫抗疫知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也是部分群众的盲区和短板。为了让大家直观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群防群控能力,下沉人员用西安本土方言编制了顺口溜、快板、三句半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制作防疫宣传专题板报,协助社区印刷防疫知识宣传单,把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户家庭,洗手通风、保持一米距离、公共场合时刻佩戴口罩等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逐渐养成。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药监正能量。

  做封控隔离的“劝导员”。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提高政策掌握和运用能力,力求劝导有据有礼有节。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劝导网格,每名劝导员就是网格节点,分兵把控各个节点,及时对居民小区、步行街道、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中发现的不戴口罩、聚会聚餐等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主动劝导亲友和身边的人,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降低聚集风险,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做心系群众的“服务员”。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突然、时间较长,居民储备物资消耗大,下沉人员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安保、卫生、水电、暖气供应、物资分发等生活服务工作。在蔬菜等物资到来前,制定详细的分发方案和应急预案;物资到位后,第一时间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将物资有序分发到每一户居民。通过小区微信群,建立了“群众下单、干部跑路”的服务机制,定期为居家观察人员、独居老人等提供物资代购、跑腿代办、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党的温暖。

  省药监局下沉的76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守群众健康、保城市安全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锣密鼓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全力守护好三秦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宣讲 配送

上一篇:省药监局派驻中心村工作队抓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