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方便患者就诊购药 西安交大二附院互联网医疗平台上线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2-01-05 11:28:24
[摘要]在线上问诊请求后,医生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在仔细问诊后,给出了控制血压、营养神经、功能康复锻炼等治疗建议,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在线开具了处方。

1月3日,家住西安华府西域港湾的张女士通过西安交大二附院互联网医疗平台,如愿解决了疫情期间就医购药难题。

当日上午9:00,张女士通过西安交大二附院互联网医疗平台,向医生叙述了自己的病情。今年59岁的张女士患有脑出血后遗症多年,近日病情稍加重,本该到医院就诊调整用药,但受疫情影响小区封闭管理,一直拖延至今。了解到西安交大二附院开通了互联网医疗平台,便希望通过新的就医渠道来解决问题。

在线上问诊请求后,医生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在仔细问诊后,给出了控制血压、营养神经、功能康复锻炼等治疗建议,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在线开具了处方。几分钟后,药师完成了在线审方,药物开具成功。患者在线完成支付,随后申请了互联网医疗平台的药品配送服务,等待药品到家。

系统收到该处方后,药学部立即组织药师进行药品调配、审核与包装,随后由药师联系医院互联网医疗平台药品配送方于当晚19:10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从患者上线互联网医疗平台问诊到收到配送药品仅用时10小时左右,足不出户即解决了其当务之急。

截至当晚22:00,该平台已给所有当日申请药品配送服务的患者成功配送了药品,实现“三环内免费配送到家”,解决了疫情期间居家患者的诊疗用药问题。

华商全媒体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医疗

上一篇:疫情下的生死时速 交大二附院挽救呼吸衰竭早产儿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举办线上医患沟通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