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穿好防护服,大兴心内5G速度抢救37岁心梗患者

西安大兴医院 2022-01-07 11:59:23
[摘要]流行病学调查后,汤先生来自管控小区,虽然为绿码,但是核酸检测已经超过48小时。综合评估后,医院5G智能急救中心指挥部决定:救命要紧!立即启动疫情期间,胸痛中心急性胸痛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

  1月6号下午,37岁的汤先生突发心前区胸闷、疼痛,由社区送到西安大兴医院东院区(隔离病区)就诊,穿着防护服的医生立即进行检查,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流行病学调查后,汤先生来自管控小区,虽然为绿码,但是核酸检测已经超过48小时。综合评估后,医院5G智能急救中心指挥部决定:救命要紧!立即启动疫情期间,胸痛中心急性胸痛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

  5G救护车到位,将汤先生急送往主院区进行手术治疗,急救车上5G实时直播专家会诊及急救数据画面。

11.jpg

  到达时,专用导管室已做好术前准备。心内科闫育平副主任、李特纳医师、护士宋永刚、王茜,技师李飞宇,已经穿好防护服等候,并从专用通道,直接将汤先生送入手术间。

  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右冠状动脉1段(近段)闭塞、前降支7段(中段)闭塞、回旋支12段(中段)闭塞。病情危急!

  安装临时(心脏)起搏导管保护,成功打通血管后,闭塞远端为弥漫性病变。球囊扩张后植入支架2枚。

44.jpg

  术中虽然出现心率、血压下降情况,但经过药物和起搏导管起搏治疗,30分钟后汤先生病情趋于稳定。

55.jpg

  自汤先生进入医院大门到术中打通血管时间用时为82分钟。

  术后,充分消杀,等待汤先生新冠病毒抗体和核酸快速检验均为阴性后,将他送入心内科单间病房,密切监护观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心内科李志立主任表示:疫情期间,大兴一直秉持“千方百计对患者好”的理念,力争做到既防控、又救命。近日,已成功为5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了急诊手术,目前均病情稳定。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流调 心梗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普通发热门诊开诊通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