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采样队:暖到了!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2-01-07 12:23:58
[摘要]请记住这些可爱的面容!

  哪里有疫情防控的需要,哪里就有医护人员的身影。往日是上门诊、做手术的医生,  今日是采核酸、保防疫的队员  。

     2021年12月29日,来自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骨科等73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向雁塔区出发了,在本该迎接新年的日子里,他们毅然决然向一线奔赴。跨年夜那晚,他们互道“新年快乐”。

  眼屈光中心副主任李晶带队39人,在2021年最后一个冬夜里,为了能够让待检测的居民早早回家过年,他们连续工作6到8小时,就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那一刻,他们终于完成了当天的采样任务。

000.jpg

  当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脚步在回去的路上,听到有人喊:“大白,元旦快乐!”大家终于忍不住了……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面屏下的雾水模糊了双眼,大家集体喊出:“谢谢!新年快乐!”

  万家灯火时,防护服下的生日愿望。

  1月3日晚23:00护士权彬接到任务后,紧急加入到采样队,直到4日凌晨3:00完成工作后,掏出手机才看到丈夫发的生日祝福。那时,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于是,默默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平安健康。

  这些事儿,让他们很暖 

  前来采核酸的小朋友很多,为了方便采样,他们经常俯身弯腰,即使双手已失去知觉仍然坚持,居民朋友们送来热水瓶、手套,让采样队员们心里暖暖的......

111.jpg

  副队长眼科李莎护士长收到了小朋友送的立体贺卡;夜晚太黑一对父女打亮车灯为大家增加照明;眼科周卓林收到这对暖心父女送来的暖水袋、DIY贺卡,写着:长安常安,(护)虎你周全!

222.jpg

社区小朋友手绘新年礼物送给采样队员

  居民们那一句句:阿姨,你们辛苦了!姑娘,暖暖手吧!小伙子,谢谢了啊!温暖了着医护人员的心,驱散了他们连日采样的疲惫。彻夜采样他们和居民达成默契。

  眼科吴利安主任带队的34人从晚上20:00一直工作至凌晨5:00。

444.jpg

  其中眼科12人队伍上门采样475户,护理部5人上门采样近300户,还有骨科7人上门采样238户。

  由于信号不好,居民把家中wifi密码贴门口,方便医护扫码开展工作。

555.jpg

  还有一幅生动的漫画送给他们,“彻夜捅签签,你们辛苦了!” 

0101.jpg

  纯手工“时尚挎包”

  为了加快采样工作效率,队员们垃圾袋的边角、纸箱子四个角,用胶带缠在自己腰间放采样棉签,像袋鼠一样解放出双手便于携带采样管,还笑称自己带着“时尚挎包” 

666.jpg

  骨科医生技能随身  我的城市我奉献

  12月30日22:03,上演了暖心一幕,核酸采样员乘坐的大巴车上,骨科姬海鹏医生在线视频教患者手法复位。由于天黑车上灯光灰暗,一旁的热心队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帮忙照明。

777.jpg

  53岁的骨科姬海鹏医生曾经参加过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医疗队,陕西省第二十九批援苏丹医疗队,这次西安疫情严峻他更是积极主动要求参加核酸采样队,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个西安人百姓需要我,我的城市需要我,我必须来!

888.jpg

  1月4日,由于采样任务量大,连续的作战,队员们彻底累瘫了,坚持到任务结束,都在车上睡着了……

999.jpg

  请记住这些可爱的面容!

  疫情当前 只有分工不同

  此次核酸采样队伍里,有16名党员,副主任医师及以上21名,博士10名。采样队员是党员、是中层干部,是医学精英,是国家培养多年的医疗人才。在党和国家、人民需要之时他们瞬间转变身份,他们脱下白大褂穿上隔离衣,他们放下医疗检查仪走出手术间,他们拿起核酸采样棉签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疫情当前,白衣执甲不负百姓所托。

1010.jpg

1111.jp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队员

上一篇:提升救治新高度 做好生命守门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