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疫”刻不停|严防死守战“疫情”,“绿色通道”保畅通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1-11 19:22:23
[摘要]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在迅速为患者完善头颅CT同时,已与家属完成“静脉溶栓”治疗前谈话与签字同意。在场医护人员分工合作,马不停蹄完成溶栓前生命体征测量、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立即在特殊抢救室开始静脉溶栓治疗。随后,患者神志逐渐转清,病情改善。

   “快!快!快!”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李仕林医生、住院总医师陈蕊及卒中绿色通道党政护士接到紧急启动卒中绿道的任务后飞速前往特殊急诊。这是一位来自中风险管控区的77岁患者王某,早晨11点在家发病,经过社区对接于下午2点多送至西安市第三医院特殊急诊。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在迅速为患者完善头颅CT同时,已与家属完成“静脉溶栓”治疗前谈话与签字同意。在场医护人员分工合作,马不停蹄完成溶栓前生命体征测量、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立即在特殊抢救室开始静脉溶栓治疗。随后,患者神志逐渐转清,病情改善。

1.jpg

   “当我们给患者王某溶栓后准备返回时,发现有一个由120平车推入特殊急诊室的患者,凭借临床经验认为患者应该是是脑卒中,于是我们跟上去并通过简单问诊了解到,患者也是来自管控区,发病已一小时,右侧肢体瘫痪。” 李仕林医生说道。

  经过紧急床旁查体发现,患者左侧肢体活动不好,感觉减退,立即断定急性脑卒中。随即通过院内负压转运队,完善相关检查后再次回到特殊急诊的抢救室为患者进行静脉溶栓。

2.jpg

  脑梗死急性期救治要分秒必争。疫情时期,市三院神经内科在科室人员外出支援抗疫、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依旧“救治”与”防疫”两手抓。他们抗击病毒的同时,与急诊、影像、检验等兄弟科室同心协力、密切协作,争分夺秒抢时间,为大脑、为生命保障了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脑梗

上一篇:作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我要用行动帮我们的城市“康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