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医护倾尽全力 只为救助抗疫一线的警察

西安高新医院 2022-01-11 19:51:17
[摘要]据医生介绍,4000ml的腹腔积血相当于人体总血量的90%。也就是说,这位警察腹腔内流出她体内90%的血。不免让人感慨:是怎样惊人的毅力让这位坚强的人民警察隐忍了一个白天?是怎样的信念与责任让这位警察如此坚持着?

  2022年1月1日晚,来自急诊科的电话牵动着妇科医护的心。“一位考虑‘宫外孕’的患者一般情况很不好,请求会诊”!

  妇科医师曲红卫连忙跑到急诊科,看到平车上的患者面无血色、口唇苍白,神志淡漠……护士当即报告着患者情况:“休克血压、心率56次/分……”仅此,医生凭经验知道,该患者腹腔内出血应该在2000ml之上了。

  “谁是家属?”医生立刻问道。

  “家属在执勤岗位上,在户县,我们是同事。”站在身后的几位警察回答。

  经询问得知,这位患者是一名人民警察,已经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十余天。早晨突然腹痛,一直坚持到傍晚晕倒在岗位上,被送来医院。

  病情不等人,西安高新医院立即组织抢救!通知手术室准备手术、协调麻醉做好静脉置管等抢救准备、电话告知输血科、通知血库配血,最少4ooml、妇科医师与急诊科护师迅速将病人推往手术室……

  抢救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展开了,麻醉医师霍红艳迅速行静脉置管,庞爱娜、单婉情做术前准备,曲医生和赵琛医生洗手上台……手术很快开始。

1.jpg

  术中见患者系左侧输卵管妊娠并破裂,腹腔内有大量的积血,抽吸出积血约4000ml。

2.jpg

  400ml血液已经输上了,输血科再提供800ml血液,这时,1200ml的血液在短时间内流入到患者的体内。手术顺利结束,患者平稳回到病房。

3.jpg

  据医生介绍,4000ml的腹腔积血相当于人体总血量的90%。也就是说,这位警察腹腔内流出她体内90%的血。不免让人感慨:是怎样惊人的毅力让这位坚强的人民警察隐忍了一个白天?是怎样的信念与责任让这位警察如此坚持着?

  当然,这样的职业操守和精神也深深地和医院妇科的医护契合,疫情时期,妇科部分医务工作者前往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奔赴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的救治中,而另一群人始终在医院的本职岗位上“驻守”。自西安疫情管控起,妇科共收治患者102人,手术65台,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令人动容!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大出血 抢救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定点收治病区、门急诊24小时不停诊 全力保障患者看病 下一篇:西安高新医院紧急抽调528名医护人员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