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 防控疫情 为爱坚守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2-01-11 19:58:47
[摘要]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浐灞核酸采样队分批次轮班,需要在13个采样点短时间内完成近5万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出发前,副院长邵景作为领队嘱咐队员做好防护,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队员经过核酸采集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后正式进驻御锦城社区,在每天的采样工作中,她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保证采集群众和自身安全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核算采集工作。

  2021年末,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医院统一指挥下西安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踊跃上阵。

  12月20日下午,紧急接到出发支援浐灞采集核酸集结通知,作为一名党员、年轻医务人员的张贝贝,在特殊时刻勇于担当,她带着家人的叮嘱,和疫情转运队一线人员的弟弟一同,肩负这项光荣任务踏上征途。

11.png

  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浐灞核酸采样队分批次轮班,需要在13个采样点短时间内完成近5万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出发前,副院长邵景作为领队嘱咐队员做好防护,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队员经过核酸采集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后正式进驻御锦城社区,在每天的采样工作中,她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保证采集群众和自身安全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核算采集工作。

  室外温度寒冷,通常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常常身体冻僵、双手失去知觉、双腿麻木冰凉,但她不怕辛苦,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了让在寒风中排队等候采集的群众能早早回家,她和队员一起克服人员紧缺、天气寒冷、要抢抓时间等客观因素,每当听到一声声“谢谢”,“您辛苦了”的话语时,自己身为医护工作者,能为百姓尽绵薄之力,她感到十分自豪。

22.png

  她时刻将工作职责谨记在心,始终保持战时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作为浐灞新冠肺炎应急采样临时党小组的一员,她坚定要扛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先锋力量,在面对艰巨任务时绝不退缩,有采集点需要支援时,在保证自己任务完成情况下她第一时间踊跃向领队报名,主动肩负起任务,和队员们一起在冬雪与寒风中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奋进,高昂热火的精神面貌感染着每一个人。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守护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全力以赴保证患者就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