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不致命”的大困扰 大兴疼痛科照样“一锅端”

西安大兴医院 2022-01-11 20:11:06
[摘要]疼痛,作为慢性病,不会立刻“要命”,可一旦疼起来却招架不住,片刻也等不得。

  疼痛,作为慢性病,不会立刻“要命”,可一旦疼起来却招架不住,片刻也等不得。

  家住西安的张阿姨,在这个特殊时期,多年的“老毛病”让她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救治。

  60岁的张阿姨患有腰间盘突出多年,症状时有时无,可最近几日疼的要命,扶墙都走不了几步。张阿想到疫情期间,就医不方便,本打算咬牙忍过去,但无奈疼的夜不能寐,于是联系到了早早就熟知的疼痛科景海荣主任。

  得知张阿姨情况后,景主任积极协调。1月4号,在景主任的帮助下,张阿姨通过急诊绿色通道,顺利入院。在得到流调和核酸结果的明确结果后,转入疼痛科病区。

  入住后,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张阿姨是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椎管狭窄。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1月7号,景主任替张阿姨完成了后路椎间孔镜下L5-S1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脊髓和神经根粘连松解术+椎管扩大减压术+椎管扩大成形术+椎间盘微创消融术,解决了困扰张阿姨的“大难题”。

001.jpg

  术后恢复良好,张阿姨现已出院。

  1月9号中午,景海荣主任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002.jpg

  疫情初期,疼痛科派出了多名骨干医护支援一线,这不仅是疼痛科人的写照,更是全体大兴人的初衷。

  特殊时期,不只急危重症,针对“不致命”的慢性病患者,病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的,大兴仍积极协调、全力救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救治,让“等不起的病”绝不多等。目前,大兴已恢复普通门诊、专家门诊。急诊 24 小时开诊。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疼痛 腰椎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恢复部分普通门诊 急诊24小时开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