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驻曲江核酸采样队队员黄蕾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1-15 17:35:56
[摘要]采样过程中一句句“辛苦了、谢谢”,一段舞蹈,一首歌,一支曲子,队员们收到的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制作的美篇,感谢信,都让黄蕾泪目!在疫情面前,最打动人心的,正是每一位西安人这种发自内心的理解和配合

  2021年12月15日,西安市中心医院需紧急支援浐灞生态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黄蕾毫不犹豫的就随队出征了。刚到浐灞全队就立即就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从凌晨到半夜是我们工作的常态!因为长时间佩戴橡胶手套,反复使用速干手消剂消毒双手,加之天气寒冷,她的手又冰又冷,甚至起了大片的湿疹,但当带队赵春辉老师告诉大家“我们31个小时,圆满完成浐灞生态区21所学校,7个大型社区,近10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为我们中心医院效率感到骄傲自豪!

11.jpg

  6天的浐灞支援任务结束,来不及休整,12月21日整支队伍迅速扩编至150人,由邓慧玲副院长亲自带队火速支援曲江新区,这一次黄蕾负责配合完成全队后勤保障工作,有时也会随控感督导组进行控感督导。

22.jpg

  邓慧玲副院长带领大家控感督导组一行下采样点位,协助点位负责人合理设置清洁物品存放区、采样区、医废暂存处,帮助医务人员检查防护用品、手消剂等资质,随时解决采样队员的困难,这一刻黄蕾深刻的感受到了责任重大,自己生活的城市生病了,一定要守护好她!

33.jpg

  在下点位督导期间,黄蕾目睹了核酸采样队员工作的不易,从凌晨到子夜,在寒风中,在雨雪天,在社区,在工地,在商场,在学校,在大街,在小巷,西安的角角落落都有他们忙碌工作的身影,他们大多数都是80、90后,却已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当被问及的时候,都是笑着说:“没事!我很好!还能坚持!”,特别特别心疼他们,她拍下了那一个个瞬间,希望能永远记住他们最美的样子!

44.jpg

  管理组的每一刻都是在打电话、接电话、沟通协调、开会、接任务、布置任务中度过的,150人的生活保障、工作调度、培训督导他们都得时刻装在心里。大家每天出任务都特别频繁,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常常是凌晨两三点才能下达,凌晨4-5点就要集结出发,他们需要时刻坚守,安排好任务,才能勉强睡一小会儿。为了保证队员们的睡眠时间,赵春辉老师让我和史亚荣负责给大家叫醒,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为了能让大家多睡一分钟,大家都是掐着表数着秒打电话的。

  在曲江核酸采样队中,每个人都默默的、坚持不懈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组长杨彦平、王晟宇、麻强强、梁晨、高黎、丁西萍、马苏、张静、吴思君、杨荡荡,他们都特别有使命感,有责任,勇于担当,都是她学习的榜样!
55.jpg

  家人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是黄蕾义无反顾加入核酸采样队的动力。她的母亲为了让她安心工作,坚持每天在家庭群里按时打卡报平安,给她加油,她说“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但绝不给国家添乱!保证在家,足不出户;我的小姑子主动搬去婆婆家照顾,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的女儿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朋友,同学,同事,邻居纷纷打电话发信息问候,叮嘱我注意安全,所有的种种都让我感动!”

  采样过程中一句句“辛苦了、谢谢”,一段舞蹈,一首歌,一支曲子,队员们收到的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制作的美篇,感谢信,都让黄蕾泪目!在疫情面前,最打动人心的,正是每一位西安人这种发自内心的理解和配合,正是让大家相向而行、并肩作战的温暖。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采样 感动

上一篇:两次从死亡线“拽回” 西安市中心医院给了父亲新生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