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我们在不同岗位守护我们的城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1-17 14:17:59
[摘要]后来,除了未央区定点社区的采样工作外,我们经常被抽调去支援雁塔、高新、长安等中高风险区的入户采样。某日凌晨12点接到紧急任务至雁塔区某封控小区入户采样,这是我们第一次踏入高风险区……

2021年12月21日我加入了西安市中医医院应急采样后备人员微信群,参加了防护服的规范穿脱培训,院领导指示有任务随时出发!当晚到家我就简单收拾好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并带到单位,微信群里发布了好几次任务通知,可是接龙都没被选上,心里有些失落,看着同事们纷纷奔赴一线,内心焦急,我也想为疫情做点什么。

12月25日终于接到通知加入了未央区应急采样队,出发前院领导再三叮嘱,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护,等大家平安归来。还记得第一天出任务时漫天大雪飞舞,冷得我们瑟缩着直跺脚,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未央区全员核酸,我们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无一人退缩。任务单上有个上万人的城中村,结束时已是凌晨四点多,从物资准备开始至采样结束,大家穿着防护服近9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期间有队友体力不支被换下来,稍微缓一下又准备上,看得人感动又心疼,当晚我被这样的氛围彻底感染了。

后来,除了未央区定点社区的采样工作外,我们经常被抽调去支援雁塔、高新、长安等中高风险区的入户采样。某日凌晨12点接到紧急任务至雁塔区某封控小区入户采样,这是我们第一次踏入高风险区,也是第一次入户采样,大家坐在大巴车上,不同于往日的活泼热闹,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安静,气氛紧张,这是我入队以来第一次感到害怕,入户就代表着危险系数增高、防护等级增高、心理压力增大。到了目的地队友们互相握手加油,两人一组背着黄色垃圾袋开始穿梭于昏暗的小区,一栋栋一户户开始采样,遇到很多说谢谢的叔叔阿姨,心里一下子就暖了起来,紧绷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个老爷爷,我给他采完样后,一边鞠躬一边说:“谢谢,你们也太不容易了。”我应声道:“我们一起加油,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虽然当时因为爬楼已经汗流浃背,但内心却从未有过的火热,期间我指导并鼓励老爷爷、老奶奶们怎样配合,表扬小朋友表现特别棒,那一夜结束任务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5点多,可是大家似乎忘记了困意,也是在那次采样任务后,我和队友们好像一夜之间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强大。

我的老公是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基层干部,从疫情开始就坚守在岗位,积极参与辖区相关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老百姓用药安全,每日对辖区药店药品质量进行检查。水产市场因为疫情原因关停,需每日进行严格的防疫巡查,并连续几个晚上加班至深夜参与新城区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疫情期间,价格投诉较为集中,往往要第一时间调查取证,并及时回复消费者,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两个孩子你跑出来干嘛?”同事问我,我默默不语,内心五味杂陈,可是我知道现在顾不了那么多,我只是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需要的时候自己能挺身而出,为抗疫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觉得有些亏欠孩子,老大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学校停课后交给姥姥管了。老二两岁多,疫情前被奶奶带回老家,现在是想回回不来。老大自从在家里上网课以来,我和他爸爸没有陪过他一天,有天晚上和我视频哭着问我:“妈妈,为什么别人的爸爸妈妈都可以陪他们上网课,你们就不能陪我,有的网课我打不开,姥姥又不会。”看着他我也泪目了,清了清嗓子对他说:“少先队员是不是班里表现好的同学?”他点了点头,“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也要表现好。”他似乎理解了一些,不哭了,再后来视频会告诉我他自己会放网课了,让我放心。“妈妈,你和爸爸这样是不是就是舍小家为大家呢?”我欣喜于他好像懂事了,告诉他有千千万万的叔叔阿姨都在抗疫一线,顾不了自己的小家,等我们的大家好起来了,我们的小家就会团聚。

瘦弱的身体因为披上了党员的盔甲变得无比坚强,防护服下蓄积着大大的能量,我很庆幸自己能参与到这次抗疫工作中,我们在不同岗位上守护着我们的城,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经历了黑夜,黎明还会远吗?黎明之光正在向我们闪烁。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疫情面前 这对夫妻在社区里成立了志愿服务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