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全力守护患者健康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2-01-18 13:02:00
[摘要]西安交大一附院各位医生全面转战线上,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的在线咨询、网络门诊、方便门诊与患者沟通,并可直接线上开具处方,患者线上缴药费后即可送药到家。需要病历的患者,也可直接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申请病历邮寄。

疫情下的西安,我们仍能看到不停奔波的警察、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他们筑成了一道道阻挡病毒的防线,“逆行者”的努力和坚守,也架起了无数生命的通道。

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在疫情期的就医需求,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各位专家转战互联网,继续守护着人民健康!您可以随时通过智慧好医院App和医生线上“面对面”沟通,并可直接开药,送药到家。

与此同时,为全面解答患者疫情居家期间的各种关于预防、诊疗、愈后护理等问题,西安交大一附院推出各种线上直播答疑活动,各学科专家轮流坐镇,一一为患者全面答疑,“疫”起为健康助力。

线上诊疗服务24小时畅通

自2021年12月疫情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各位医生全面转战线上,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的在线咨询、网络门诊、方便门诊与患者沟通,并可直接线上开具处方,患者线上缴药费后即可送药到家。需要病历的患者,也可直接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申请病历邮寄。        

QQ截图20220118121339.jpg

1.在线咨询

患者通过【在线咨询】功能,可随时通过图文、视频、电话向医生发起咨询,咨询用药或康复指导建议,医生接诊后,可沟通时限长达24小时,患者足不出户就可得到医生的专业指导。

操作流程:        

/uploads/image/2022/01/18/22735db586fc76ece4ac5148aae62f27.jpg

常见问题:

问:哪些科室开通了【在线咨询】?

答:目前,交大一附院所有的科室都开通了线上“在线咨询”,具体科室开通情况通过智慧好医院App即可查看;

问:在线咨询是以什么形式咨询?

答:患者可在线申请图文、视频、电话三种形式的在线咨询,可在线查看资料(职称、评分、价格、擅长)后可选择一位医生、一位护士或者医生工作组进行咨询。咨询中如未进入诊室系统,会自动语音电话通知患者。

问:预约成功后,医生不回复怎么办?

答:在线咨询问诊时长长达24小时患者耐心等待即可;另外,鉴于临床工作的特殊性,如所咨询的医师不能及时接诊,可以取消后向别的医师发起咨询。

问:预约成功后临时有事,可以退诊吗?

答:可以退诊。打开智慧好医院App,底部菜单点击“我的”-“就诊记录”,选择就诊记录,退诊即可。

2.网络门诊

患者可以通过【网络门诊】线上就诊,快速复诊,与医生视频沟通病情。在了解患者基本情况后,医生也可以在线开具医嘱,包括药品处方、检查检验医嘱等。

操作流程:        

/uploads/image/2022/01/18/e11eccb1027687ead14b7136f334678c.jpg

常见问题:

问:哪些科室开通了“网络门诊”?

答: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所有的科室都开通了线上【网络门诊】,具体科室开通情况App可查看;

问:想要看的医生没有号源怎么办?

答:如遇无号源或号源约满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主页“申请加号”,并填写看诊需求和病情描述,医生通过后会第一时间通知。若患者需求比较紧急,也可以预约医生所在科室的其他医生看诊,或咨询该医生所在的专家团队;

问:可以提前几天预约?

答:网络门诊支持提前7天预约;

问:预约成功后临时有事,可以退诊吗?

答:可以退诊。打开智慧好医院App,底部菜单点击“我的”-“就诊记录”,选择就诊记录,退诊即可。

注意事项:

1、问诊因各种原因可以提前或延后,请在预约当天保持手机畅通并按时进入网络门诊室候诊,方便您的医师能够联系到您!

2、当月累计爽约30次或者取消50次,本月将不能再预约在线看诊!

疫情期间少跑路,药品一键送到家        

/uploads/image/2022/01/18/772351e91eb83d386a2febb59bd327d4.jpg

为解决患者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药需求,同时降低交叉感染发生的风险,西安交大一附院【送药到家】持续服务中,患者线上支付药费,填写通讯地址,药品会直接寄送到家。

操作流程:

第一步:首页点击“送药到家”;

第二步:填写收件人信息;

第三步:选择药品处方后,确认无误提交订单结算;

第四步:支付药费及运费,等待药品配送。

常见问题:

问:用智慧好医院App办理送药到家,哪些区域可以送药?需要等多久?

答:目前,药品邮寄省外暂时无法配送,陕西省内均可正常发出,冷链药品只能配送西安市三环内,因疫情管控,部分管控地区会有滞留情况出现,下单前也可提前询问95338当前区域是否可以收派快递。

已发出的部分高风险地区,会接收到配送延迟信息,可在微信中关注顺丰速运”查看当前订单详情,咨询顺丰客服、网点电话,可前往网点自提或等待配送。

注意事项:

1、冷藏药品为保证药效,仅支持西安地区配送,保证当天送达;

2、送药到家服务与门诊时间同步,非工作日缴费订单顺延至工作日处理。

线上直播答疑,专家轮番上线

为全面解答患者疫情居家期间的各种关于疾病预防、诊断、愈后护理的相关疑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智慧好医院推出专家答疑直播,各位专家通过智慧好医院视频号直播间,为患者全面答疑解惑!患者在直播间留言提问,专家实时互动,及时提出权威看诊建议和护理方法。

1月10日-16日,肿瘤内科答疑直播上线,直播中咨询问题的患者络绎不绝,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患者咨询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提供了健康资讯、健康宣教、常见病用药指导、诊疗建议等。在疫情期防控期间间,专家线上科普为无法正常赴院就诊的患者带来了关键性的指导,让许多居家护理患者不再感到焦虑和彷徨。

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是每一位西安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及智慧好医院工作人员的责任与心愿。下载智慧好医院App,我们将全力守护您的健康,为当前疾病防控提供有效的“空中驰援”。冬寒有尽,春日可期。西安,加油!(通讯员   庞亮)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上一篇:5天完成门诊血液透析室改造 保证封控区尿毒症患者持续治疗 下一篇:两区联动,消化内科东院病区完成消化道大出血急诊内镜下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