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生命 守护医院前沿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1-19 16:23:29
[摘要]走进急诊科,楼道里弥散着消毒液的味道。医生护士都在忙碌,分不清谁是谁,他们都穿着隔离衣、戴着防护面屏和手套。

  走进急诊科,楼道里弥散着消毒液的味道。医生护士都在忙碌,分不清谁是谁,他们都穿着隔离衣、戴着防护面屏和手套。虽然看着身体笨重,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为患者进行各种检查和操作。留置针穿刺、掰安瓿、加药——动作依旧利索、干练。分诊台的护士正在给患者讲解检验报告单的各种注意事项,由于戴着N95口罩和防护面屏,声音比以往大了一倍,这一天下来嗓子估计要废掉了。

01.jpg

  不怕疫情敢担当,救治患者零延误,兜实患者生命安全底线。急诊人永远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守好医院最前沿,他们责无旁贷。

02.jpg

  “自西安实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后,有些患者来的时候都没有48小时核酸报告,病情来的时候都很急,我们必须要先救命。”急诊科主任鱼军一边说着,一边为刚收治的一位昏迷的患者联系多学科会诊。

  急诊科作为全院的最前沿的科室,疫情期间承担着巨大的防控风险和救治危重症患者的责任。经医院决定,将急诊科原有的病室、过渡病房和抢救室都改造成了隔离抢救病区,并分为ABC三区,急危重症患者就诊同时进行核酸检验,核酸报告没检出时按照病情轻重缓急安排临时入住隔离病区救治。如要收住院的患者,经相关专科医生会诊后,值班医护人员安排患者经绿色通道前往相应的病区,入住病区内的隔离病房。患者转出急诊科后,该科室护士对病房内空气、物体表面、使用的仪器还要进行严格的消杀。

  急诊科还根据防控要求最新制定了针对无核酸报告患者就诊流程,修订了疑似新冠患者的就诊通道流程图和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流程图。要求每一位上班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工作。工作中,所有医护人员都是二级以上防护措施。核酸结果做到最大限度快查、快筛,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

05.jpg

  自西安封控以来,急诊科共预检分诊27000余人次,抢救了451位患者,为216位特殊及急危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救治。

  急诊科一直承担着医院就诊患者、应采尽采的广大市民以及我院重点部门职工的核酸采集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采样人数激增,近几日单日采集量达1700-1800,全体医护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做好医院安排的核酸采样工作。同时疫情期间医院很多医护人员都被抽调,有的去采集核酸了,有的去定点医院救治的——而今留在科室上班的人也承受着巨大的工作量。班次排不开,一组班就要上一天。有些人甚至住到了科室,随时待命。

06.jpg

  “我们的护士现在已经不是三班倒了,人员不够啊,现在一个班都是12小时的上。累是累点,不过也没什么,有困难大家一起上,我们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家。”急诊科护士长李莎说道。

  感谢每一位坚守的医护人员,感谢同心、同行、同向、同力的你们。你们是这座城市全力以赴的最强底气。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 守护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成立后勤小分队进驻定点救治医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