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为管控区患者紧急取栓 脑卒中患者转危为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1-20 18:18:58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本着“患者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迅速为来自管控区的急危重症患者开通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紧急抢救一名急性基底动脉闭塞的年轻患者。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本着“患者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迅速为来自管控区的急危重症患者开通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紧急抢救一名急性基底动脉闭塞的年轻患者。

11.jpg

  每一个时刻都值得被记录,“疫”瞬间,平铺着坚守与责任。疫情下,西安市第三医院有一半的医护人员被抽调外派执行任务的同时,市三院又是收治一、二类人员(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人员和其他红黄码属一类人员,二类属除一类之外的其他人员)的定点医院。双重压力之下,在院领导的全局部署下卒中绿色通道团队克服一切困难严防死守,确保急危重症卒中绿道畅通,更要保障一类人员的绿道及转运的闭环救治。

22.jpg

  2022年1月16日13:27神经内科接到特殊急诊科的会诊电话,患者来自管控区,在外院检查后转诊至西安市第三医院。特殊卒中绿色通道医师立即前往会诊,患者45岁男性,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吸烟,反复头晕,行走不稳,考虑脑干小脑梗死,椎动脉闭塞,闭塞远端附壁长血栓,患者病情危急,时间就是大脑,立即开始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医院疫情下绿色通道救治流程,团队在特殊情况下临危不乱,迅速到位,做好防护部署。有条不紊完成手术,耗时4小时,术中取出3*70mm长条状血栓。术后120专车经专用通道快速转运至感染发热病区进一步治疗!术后患者转危为安!

33.jpg

44.jpg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被守护。疫情冰冷无情,但救人的心是热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在感染发热病区,院领导及科室医护团队都时时刻刻关注着患者的病情,密切关注患者治疗及护理情况,鼓励患者要有战胜病魔的意志与信心。生命之花,绽放于高领之地,不畏艰险,释生死之托,白衣之守护!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脑卒中 急救

上一篇:多学科MDT急诊救治脊柱结核性截瘫+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