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坚守在抗疫后方那对最熟悉的陌生人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1-20 18:23:48
[摘要]马浩钧与陈蕊是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对青年夫妻。本轮疫情以来,他们两人积极响应院党委“非必要不离院”号召,毅然将2岁的女儿交由父母照看,双双坚守在后方医院病患身边,在抗击疫情 的艰难道路上尽情挥洒着青春汗水。

  马浩钧与陈蕊是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对青年夫妻。本轮疫情以来,他们两人积极响应院党委“非必要不离院”号召,毅然将2岁的女儿交由父母照看,双双坚守在后方医院病患身边,在抗击疫情 的艰难道路上尽情挥洒着青春汗水。

111.jpg

▲右一马浩钧

  疫情期间,面对科室同事们先后被外派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团队无法正常倒班这一现状,已有11年党龄,现任临床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马浩钧同志站了出来,主动扛起科室介入手术的重任。神经内科面对的是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危及生命安全的突发状况,作为国家卒中质控中心单位,许多急危重症的卒中患者都会被第一时间送往三院。在人员严重短缺的现实面前,马浩钧常常在介入室一泡就是十几小时。他总结了一条经验,那就是利用一切可以休息的机会放空自己,哪怕是在两场手术间隙只眯十分钟,他也不会放过,只为可以随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222.jpg

  马浩钧的爱人陈蕊是科室的住院总医师,在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发热门诊、急诊等特殊科室会诊工作。两人虽然在一个科室,但是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常一天也见不到一面。被科室同事称为一对最熟悉的陌生人。

333.jpg

  偶尔俩人赶巧一起下班,就会在休息室与家人拨打视频电话。老党员出身的马浩钧爸爸常勉励两位年轻人在抗疫岗位上努力工作,服从安排。妈妈总是让两人不要挂念家里,会照顾好听话的小孙女。

444.jpg

  这就是在本轮疫情期间,一对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的平凡故事。这些平凡的故事,书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后方,呈现出一幕幕令人动容的不凡场面,凝聚成众志成城阻挡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最终取得这场伟大战役提供了不竭动力。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一线

上一篇:多学科MDT急诊救治脊柱结核性截瘫+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