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揭秘纪实】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20)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3-29 16:17:34
[摘要]今天我们的故事多影响医院一个人,将来就有可能影响中心医院几代人。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
  今天我们的故事多影响医院一个人,将来就有可能影响中心医院几代人。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

  一晃《揭秘纪实》《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已推出20期了。最初的揭秘专栏也并非想出一出系列的文章,但随着对医院文化尤其是医院红色文化的不断整理和深入挖掘,中心医院的红色故事已深深碰撞着我的心灵。收集、梳理、寻找每周一次的讲述材料前的准备都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让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洗涤。每一次的感动都激励我必须将中心医院的红色故事继续讲下去,好像只有这样,才觉得为这所伟大的医院,为这所医院伟大的先贤们尽了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伟大的医院,红色的文化,鼓舞着我一定要讲好这所伟大医院的红色故事。

  《揭秘纪实》是一个还原几十年前医院红色历史的纪实栏目,主要是以当时的照片、报刊、传记等来揭秘的。栏目形式是以文字为辅图片为主,文字也尽量采用当时发表的原字原话,不掺杂个人观点,还原历史的真相。这些,可能会同现在的语词变化,语言习惯略有不同,还请同志们原谅。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这所伟大医院的红色文化植入到中心医院每一个人心中,让每个中心人都以中心医院为荣,让每一位来中心医院的人都感受到中心医院文化的温暖。让中心医院红色文化成为中心医院亮丽的品牌,人人都能讲好医院的故事;让中心医院红色故事激励每一位中心医院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并汇聚成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再一次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与关注,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70年代——80年代(技术篇)

image.png

  (1979年6月8日《西安日报》报道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摘除一巨型混合腮腺瘤)

image.png

  (1979年11月27日《西安日报》报道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早在1964年已将超低温冷冻技术应用临床)

image.png

  (1979年12月底《西安日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用硅橡胶分别研制成功

  人工骨膜、下颌关节、颞颌关节帽等)

image.png

  (1979年12月底《西安日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研究所

  用脑脊细胞自然沉淀法诊断

  中枢神经白血病并自制脑液沉淀机)

image.png

  (1983年5月16日《陕西日报》

  报道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

  治疗儿童弱视病取得成效)

image.png

  (1984年6月5日《西安晚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应用新法

  治疗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

image.png

  (1984年6月26日《西安晚报》

  报道检查心血管病有新法

  市中心医院应用右管左心声学造影)

image.png
image.png

  (1985年12月4日《西安晚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骨科

  治疗气性坏疽取得显著疗效)

image.png

  (1986年8月11日《西安晚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医师苏维杰

  十年辛苦制新药创愈散治疗效果好)

image.png

  (1987年5月1日《陕西日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与西北工业大学

  共同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数字式味觉电测计)

image.png

  (1987年6月22日《陕西日报》报道市中心医院与西安仪器仪表开发公司、北京第二光学仪器厂共同研制生产专门用于监测和普查铅中毒和缺铁性贫血的血液荧光测定仪通过投产技术鉴定并填补了我国医疗技术的一项空白)

image.png

  (1989年12月16日《西安晚报》

  报道市中心医院研究证实

  左心造影可准确诊断心脏病缺损)

  再一次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与关注!今天我们的故事多影响医院一个人,将来就有可能影响中心医院几代人。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

上一篇:寒冬已去 春暖花开——西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护士陈烨的抗疫故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