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颉强入选陕西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2-03-29 21:44:25
[摘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

3月28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再传佳讯——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院长颉强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陕西省科技厅官网公布的名单显示,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院长颉强作为首席科学家与企业联合申报的《儿童下肢骨骼发育的健康监测及康复管理“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获批。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创新团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生命健康等领域,从基础前沿、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到应用示范,多领域跨学科部署“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的校院企的结合,有利于从临床中发现问题,反馈到研究机制中去挖掘打造研发新产和器械,最终服务于临床,解决临床的实际问题。 

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院长颉强作为首席科学家与企业联合申报的儿童下肢骨骼发育的健康监测及康复管理项目针对儿童的骨骼发育,将通过开发利用先进技术,提高儿童看病的舒适性和配合度,实现精准诊疗,实现检查过程副作用更少,痛苦更小,沟通效率高,治疗中配合度好,疗效佳的理想目标。

比如通过3D打印、人工智能、5G信息等领域,与儿童骨科临床的检查、诊断、治疗相结合,检查手段既便于检测,又能减少创伤辐射,同时还能获得精准的信息。治疗过程中兼顾小朋友的特点,确保有效的治疗、干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孩子心理的不良影响,让孩子快乐的成长。

通过加大智慧互联网医院各项功能的开发,实现三甲医院专家远程对基层医疗的指导和治疗,尤其是疫情情况下,实现对患者诊疗术后等的全面管理,达到最佳诊疗效果。

采用新技术可以有效开展科学、精准、多样化的监测和管理,比如通过一些app等便利的工具,让患者在家中就可以实现简单的筛查。比如脊柱侧弯或下肢生长发育畸形患儿,在肢体矫正的过程中,通过人工智能确定最适宜的时间段去佩戴,大大提高了舒适性,有助患儿顺利配合完成治疗,给患儿带来更多的便利。避免对疾病的过度治疗或过早干预,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惊!旋耕机“咬”住了腿 西安市红会医院打响“保腿战” 下一篇:西安市财政局债务中心对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进行调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