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经常吃甜食危害大,如何正确吃甜食?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0 11:16:25
[摘要]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对于不良情绪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让人心情变得愉悦。但是甜食虽好吃,其热量却很高,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也是不小的,不仅会诱发肥胖,而且还会增大骨质疏松,胆结石,胃炎等疾病的风险。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对于不良情绪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让人心情变得愉悦。但是甜食虽好吃,其热量却很高,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也是不小的,不仅会诱发肥胖,而且还会增大骨质疏松,胆结石,胃炎等疾病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掌握正确吃甜食的方法,这样才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如何正确吃甜食?

  1、 不要空腹吃甜食

  不少人觉得甜食在饿的时候吃起来才更加美味,所以就喜欢空腹吃甜食。但是在空腹时吃甜食,身体吸收糖分的效果会更好,还会让自己不知不觉吃很多甜食。因此想要减少身体对糖分的吸收,最好是在吃完一些食物之后在吃甜食。

  2、 控制食量

  甜食的热量比较高,因此女性朋友们在吃甜食的时候要控制好量,不要暴饮暴食,在吃的时候记得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

  3、 饭后吃

  甜食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建议大家最好在饭后食用。在饭后食用,不仅能够降低人体对于热量的吸收控制食用量,还可以让甜食随着我们的三餐一起消化掉。

  4、 搭配健康食物

  吃甜食的时候最好可以搭配一些水果或蔬菜吃,尤其是可以搭配酸味的水果。这样不仅有利于增加饱腹感,防止自己暴饮暴食,还能够减少对甜食的摄入量,能够减少甜食对身体的伤害。

  5、 经期适当吃甜食

  女性在经期时身体的精神代谢速度会比较快,消耗的能量也会比较多,这个时候适当吃一点甜食,不仅能够补充体力,还有利于改善经期的不良情绪,也会降低发胖的几率。不过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多,吃太多也是会胖的。

  6、 不要当做宵夜吃

  建议想要控制自己身材的女性,在晚餐之后不要再进食任何食物,尤其是不要把甜食当做宵夜来吃,否则会让甜食转化为脂肪留在体内,给消化系统带来巨大的负担,对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平常适当的吃一些甜食,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有利的,但是吃太多却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掌握正确吃甜食的方法。另外,建议大家不管吃什么食物都要注意节制,不要暴饮暴食,这样才能保障身体的健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何正确吃甜食?

上一篇:国际医学整形修复公益援助行动今日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