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0 11:22:52
[摘要]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整饮食。有效的减肥餐公式是:优质碳水+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每一种营养元素都是身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正确的选择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减肥期间要如何选择各种食物呢?

  1、正确的选择碳水

  碳水化合物大多存在于主食当中,常见的米饭、馒头、包子等精致的碳水,对减肥是不利的,而杂豆、粗粮则对减肥有利。米饭、包子、馒头这些主食当中的营养素比较单一,而且升糖的速度比较快,对减肥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杂豆以及粗粮,其中则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在消化和吸收的过程当中,不会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而且有很强的饱腹感,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但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够吃米饭、包子、馒头这些食物,而是要讲究粗细搭配,建议用一半的粗粮代替精米白面。

  2、正确的选择蛋白质

  在减肥期间要摄入优质蛋白,不建议完全杜绝肉类食物,因为在让人变瘦的同时,会导致皮肤当中的胶原蛋白快速流失,很容易导致反弹的出现。建议在减肥期间,选择含有优质蛋白的肉类,比如牛肉、鸡胸肉、桂鱼、鲈鱼、虾仁等等。

  3、选择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蔬菜和水果当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现代人有不少会因为长时间久坐或者缺少运动而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而膳食纤维则能够吸收肠道内的水分,使大便变得松软,促使排便变得更加容易,另外膳食纤维还能够直接刺激肠道蠕动,不但能够帮助排便,还能够帮助人体把多余的脂肪和垃圾排出体外。番茄、黄瓜、彩椒、胡萝卜、花菜、蘑菇当中的膳食纤维都比较丰富,可以适量食用。

  4、正确选择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水果当中的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但有些水果的糖分比较高,可能会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在减肥期间建议吃一些低糖分的水果,既可以补充维生素,又不会对减肥造成不利的影响,草莓、柚子、樱桃、橘子、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除了要正确的选择含有各种营养素的食物之外,还要保持少有少盐少糖的原则,不但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对身体健康也有许多的好处,因为许多疾病都与长年累月的重口味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高血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上一篇:国际医学整形修复公益援助行动今日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