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防控肥胖联合出击 西安市第三医院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5-12 17:03:09
[摘要]5月10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康复理疗科等多学科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免费的营养评定、食谱制定、血糖测量、多种代谢性疾病免费评估治疗指导、肥胖手术咨询等。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膳食结构改变,超重/肥胖人口占比也不断增加并且逐渐向年轻化发展。肥胖一方面会引起大家的外貌焦虑,更重要的是与糖尿病、脑卒中、冠状动脉疾病、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息息相关。因此,防治肥胖刻不容缓!“5·11”世界防治肥胖日,“我要腰,我要瘦”的谐音无疑喊出了大家的心声,为了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树立平衡膳食观念,5月10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康复理疗科等多学科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免费的营养评定、食谱制定、血糖测量、多种代谢性疾病免费评估治疗指导、肥胖手术咨询等。

image.png

  大家对于营养在防治肥胖中的重要和关键作用越来越重视,对于营养的认知也大幅提高,前来咨询营养和进行营养评估的患者络绎不绝,临床营养科对患者进行膳食调查、人体成分分析、膳食摄入与营养状况评估并给与患者详细的饮食指导建议,得到了一致好评!

image.png

  营养医师对患者进行饮食指导

image.png

  临床营养科护士指导患者进行人体成分分析

  临床营养科闫凤主任就防治肥胖的饮食问题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目前广为流行的“高蛋白低碳水摄入”的减重方法,这个方法有助于减重,但在这个方法中需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每天不宜低于40g,这里碳水化合物指的是所有食物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并不是我们一般认为的主食量;适量的高蛋白有助于减重,蛋白需要量以标准体重(kg)乘以1.2-1.5(kg/g)为宜,选择优质蛋白质,如瘦肉、鱼肉、海鲜、鸡蛋清、牛奶、酸奶等,需要注意的是,肾脏功能不好的人,不能使用高蛋白的方法,必须到医院,在临床医师和相关临床医生的指导下,全面评估、科学设计食谱。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肥胖患者,如糖尿病、痛风、肾脏疾病,都需要在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普外科、肾脏内科、消化科等相关科室的联合指导下进行减重。对普通人群预防肥胖,核心原则还是少吃多运动,即能量摄入少于能量消耗,实际操作中,要从控制总能量摄入、调整膳食结构、提高食物质量、选择合适的运动和时间等方面综合入手。

image.png

  临床营养科闫凤主任通过媒体向大众介绍减重饮食

  本次联合义诊活动通过全面的测量、评估、咨询等对每个人敲响了警钟,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从体重开始,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内分泌科、普外科、康复理疗科提供免费患者咨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上一篇:发热门诊,不止“发热”,还有温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