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存之本 食安文化是坚实根基之源

陕西省药监局 食品安全 2022-05-20 17:41:51
[摘要]食品安全是需要各方参与者共同托起,并且通过“守底线、查隐患、保食安”专项行动由生产者、经营者、监管部门以及公众共同努力,多方参与,保障口中食、盘中餐的安全。

04.jpg

5月20日,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联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局经开区分局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杨涛副局长及相关领导莅临指导。这是西安康饮工厂连续第九年开展此项重要活动,为“确保食品安全、创造一流产品、弘扬饮食文化、回馈社会大众”继续发力。

会议上,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杨涛副局长讲到食品安全宣传的意义是:要深度植入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现场管理,注重源头管控。食品安全是需要各方参与者共同托起,并且通过“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由生产者、经营者、监管部门以及公众共同努力,多方参与,保障口中食、盘中餐的安全。杨涛副局长指导企业的食品安全制度不能仅是挂在墙上的一张纸,而是要真正的融入到每一位企业员工的血液中,制度指导行动,行动形成制度,脚踏实地的去做,这样企业才能健康持续地发展。

  会议结束后,市场监管局领导在任斌厂长的陪同下对工厂进行了参观和现场指导,监管部门对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食品安全是企业的主体责任。

在如今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西安康师傅工厂一直谨记:食品安全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从原物料进货/检验、生产过程/检验、成品检验放行等各个环节采取严格的管理和监控,并形成严格的生产检验记录,做到有迹可循,有章可依。同时进一步推动GMP日常化管理,确保产品安全,让消费者放心。

01.jpg

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为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督总局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西安康饮工厂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将围绕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主轴思想,开展内外部食安知识培训、食安风险隐患自查、“请进来、走出去”各项主题活动。通过对供应商、工厂、市场更加全面、系统的预防和管控,构建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夯实康师傅饮品的食安策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药监局以“百人帮百企”行动 深化推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探秘中药标本科普馆 童学会小记者变身“小小中医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