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风湿性关节炎要如何护理?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健康医生在线 2022-05-23 14:15:25
[摘要]各个器官组织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出现退行性变化,其中也包括肌肉和骨骼,再加上不正确的使用关节或者受到寒凉的侵袭,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这种骨病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

  各个器官组织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出现退行性变化,其中也包括肌肉和骨骼,再加上不正确的使用关节或者受到寒凉的侵袭,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这种骨病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给中老年人的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找到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

  患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1、改善居住环境

  如果居住的屋子既阴暗又潮湿,则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因为潮湿的环境会使关节处于一种压力状态下,不能够维持正常的状态,因此无论是否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都要注意居住环境,所居住的屋子要尽量保持通风干燥,同时还要把衣服和被子定期进行晾晒,既能够降低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几率,也能够降低患者的复发几率。

  2、适当的运动

  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之后,如果疼痛感并不是很严重,则依然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建议以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为宜,比如散步或者慢跑,这样可以使关节变得更加灵活,也能够增强骨骼以及其他器官组织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不但能够使风湿性关节炎引发的症状有所缓解,而且也能够降低其他骨病的发生几率。

  3、药物治疗

  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之后,除了要做好护理工作,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首选的方式则是药物治疗。既可以通过西药治疗,也可以通过中药进行治疗,西药可以选择消炎镇痛类药物,而中药则可以选择活血化瘀以及去湿气的药物,既能够缓解疼痛,也能够降低疾病的复发几率,在服用药物期间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用。

  4、避免久站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避免久站,因为在站立的过程当中,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是平时的2~6倍,另外也要避免长时间使关节处于同一个姿势,要不然关节则会因为受到压迫而出现不适感,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炎进一步加重。

  温馨提示

  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之后,各个方面都要注意,首先要使居住的屋子保持通风干燥,建议选择朝阳的屋子,另外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则要及时的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要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多管齐下,则能够使风湿性关节炎引发的症状得到缓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风湿性关节炎要如何护理?

上一篇:扶残助残 与爱同行丨陕中二附院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