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医教结合,推进校园视力监测——市中心医院眼科为曲江南湖小学建立学生视觉健康档案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5-27 10:21:24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作为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活动,聚焦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作为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活动,聚焦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5月18至19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为曲江南湖小学6个年级,71个班,共计3417名学生完成了视力普查与屈光发育信息监测,并及时对所检测出来的结果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通过统计不同年级的近视率,不同班级的近视率、低中高不同程度的近视情况,从视力、屈光等多角度、多维度进行青少年眼部健康情况的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与每一位家长,以便学校与家长能够及时对学生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

image.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作为西安市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视觉健康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眼健康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积极与多个区教育部门协作,建立中小学生视觉健康电子档案,推进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进校园,为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她就关注她的甲状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预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