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警惕这位“沉默杀手”—慢阻肺!

西安市胸科医院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06-10 10:42:27
[摘要]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其中之一的“沉默杀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其中之一的“沉默杀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

  那么什么是慢阻肺?

  慢阻肺的危害有什么?

  如何治疗呢?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读懂慢阻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兴介绍,慢阻肺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是无法根治的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但它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坚持慢阻肺长期治疗,不仅可以改善症状,避免并发症,而且可以降低未来发生急性加重的风险。

  早筛查、早发现、规范治疗是预防和控制慢阻肺的关键。如果您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可到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诊。目前西安市胸科医采用慢阻肺筛查机,通过慢阻肺调查问卷,筛选出高危风险慢阻肺患者。动脉血气仪、肺功能+弥散功能+舒张试验、一氧化氮、心脏彩超、64排CT、256排CT等精良的专业设备可精准计算肺气肿指数、气道壁厚度、功能性小气道病变等指标,有助于慢阻肺的早期诊断、严重程度评价、表型评估、是否合并肺动脉高压或肺心病。

  团队不仅具有数万例慢阻肺全程管理经验(早期筛查、诊断、评估、个体化治疗、肺功能康复),并且对于呼吸道慢性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慢性咳嗽、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等慢病进行全程管理、建档随访,把慢性病患者出院变成是服务的开始,患者出院后在家里如何保养、预防复发、如何长期用药治疗等等都作为诊疗工作的延伸,加以细致全面的管理,真正做到了让患者得到无忧的呵护。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警惕这位“沉默杀手”—慢阻肺!

上一篇:“住院期”的高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