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注意这4点可防止膝关节受损伤!

陕西名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0 13:42:14
[摘要]深蹲是受许多人喜爱的一种运动,因为能够使大腿的肌肉得到锻炼,同时还能够辅助减肥,但是有些人却不敢盲目的进行深蹲,生怕因为会损害了膝关节的功能。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运动的重要性,其中深蹲则是受许多人喜爱的一种运动,因为能够使大腿的肌肉得到锻炼,同时还能够辅助减肥,但是有些人却不敢盲目的进行深蹲,生怕因为会损害了膝关节的功能。

  深蹲是否会损害膝关节功能?

  深蹲有可能会对膝关节造成损害,因为在深蹲的时候,身体的重量会集中在膝关节,使膝关节当中的软骨、半月板因为受到过度的挤压和摩擦,出现水肿或者断裂的情况,同时还会使膝关节周围的韧带以及关节囊,因为过度牵拉出现痉挛水肿的情况,长此以往则会导致软骨、半月板出现退变的情况。

  深蹲如何预防对膝关节功能造成损伤?

  1、做好热身运动

  在深蹲之前要做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主要是活动踝关节以及膝关节,促使关节滑液的分泌量有所增加,减少膝关节的摩擦,降低运动时扭伤的发生几率。

  2、佩戴护膝

  想要避免深蹲对膝盖造成伤害,建议佩戴护膝,护膝的作用有三种,分别是制动、保温、保健,其中最主要的则是制动作用,戴上护膝之后能够使髌骨固定在相对稳定的位置上,避免因为髌骨滑动移位而引起损伤。

  3、减少负重

  之所以深蹲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是因为膝关节承受压力过大导致的,因此在运动的过程中不能够盲目的增加负重,尤其是平时缺乏锻炼的人,最好徒手深蹲,之后慢慢的增加负重。

  4、掌握规范的姿势

  想要避免在做深蹲动作的时候,出现膝盖受损的情况,则要掌握正确的姿势,首先膝关节不能够超过脚尖,对于减轻膝盖所承担的压力有很大的帮助,另外下蹲的时候要保持膝关节紧绷,而且速度不能够过快,要既平稳又缓慢,避免因冲击力太大而对膝关节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

  虽然其他的运动并没有深蹲对膝盖造成的压力大,但如果在进行运动的时候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依然有可能会伤害到膝关节,因为在站立或者走路的时候,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是身体的6倍以上,因此无论做任何运动都要事先进行热身,同时要选择平坦柔软的场地,比如草地,能够减轻缓冲力,另外要选择舒适的鞋子,建议选择专业的运动鞋,既可以缓冲对膝盖造成的冲击力,就可以避免脚腕扭伤。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注意这4点可防止膝关节受损伤!

上一篇: 百余秦皇人播撒大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