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小儿过敏性皮炎如何护理?

陕西名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0 13:46:10
[摘要]小儿过敏性皮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病,当过敏体质的孩子接触到过敏原之后,则很容易出现小儿过敏性皮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因为瘙痒等不适症状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

  小儿过敏性皮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病,当过敏体质的孩子接触到过敏原之后,则很容易出现小儿过敏性皮炎,这种疾病与遗传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因为瘙痒等不适症状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因此要及时了解小儿过敏性皮炎的日常护理要点。

  小儿过敏性皮炎如何护理?

  1、调整饮食

  孩子患了过敏性皮炎之后,要对饮食进行调整,建议给孩子准备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瘦肉等等,能够提高皮肤的自我恢复能力,同时要避免给孩子吃海鲜、牛奶以及坚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正确的选择护肤品

  在初次给患儿使用某种护肤品或者洗浴用品的时候,要首先进行皮肤试验,没有过敏反应之后再使用。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首先要排除化学成分,尽量选择从天然或者从植物提取的护肤品,同时使用护肤品的频率也不能够太高,可能会增加皮肤的负担。

  3、调整温度和湿度

  过敏性皮炎患儿对温度和湿度的变化特别的敏感,因此要对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整,一般情况下夏天室内的温度要维持在25℃左右,湿度要保持在50%左右,如果室内比较干燥,则可以放一台加湿器。

  4、选择棉质的衣服

  对于过敏性皮炎的患儿,在衣物的选择方面也要小心谨慎,建议选择纯棉质地的衣服,这种类型的衣服透气性比较好,而且也比较柔软,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而合成纤维制作的衣服则不吸汗,可能会导致过敏性皮炎恶化。

  5、不要乱用药物

  对于小儿过敏性皮炎,在用药方面要小心谨慎,不要把消炎药物当做万能的药物,如果使用不当,还有可能会产生依赖性,使过敏性皮炎反复发作,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外用药物和口服药物。

  温馨提示

  儿童患了过敏性皮炎,首先要调整饮食,其次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同时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尽量给孩子穿纯棉质地的衣服,在用药物方面也要小心谨慎,避免私自购买药物并且进行涂抹,不但对病情没有任何好处,还有可能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用药和口服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儿过敏性皮炎如何护理?

上一篇: 百余秦皇人播撒大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