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6-25 21:16:37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仲夏西安,万物盛极。素有"双健盛会”之称的“2022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峰论坛”6月25日上午在西安拉开帷幕!

4_副本.jpg

本届高峰论坛以“科技赋能健康医学 智慧护航健康中国”为主题,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医师协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陕西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陕西省健康体检服务协会协办。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2.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马茂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与会致辞。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马茂主持了开幕式。

5.jpg

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举办之际,西安交大一附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科创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首批国家医学中心“辅导类”创建单位,深感重任在肩,既珍惜机遇,也将努力回应社会期待与要求。当前,“双中心”建设是新时代推动健康中国、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明晰发展中的问题,调动集合各方力量,促进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西安交大一附院健康管理中心马茂教授团队经过17年努力,已经打造出一支发展方向明晰、学科特点鲜明、人才队伍一流的健康管理团队,并在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为医院发展注入新活力。在马茂教授带领下,陕西省健康管理工作也取得较快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够汲取新智慧,取得新进步。

6.jpg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追求,保障人民健康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不断提升我国健康管理水平,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健康管理学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本次论坛是一次重要的具体实践,对提升学校健康管理水平,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意义重大,交大医学部将继续在“西迁精神”引领下,续写知识报国新篇章。当前,西安交通大学健康管理学科及研究团队在马茂教授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按照“交叉、重构、规范、凝练、提升”的建设要求推动学科发展,开创了陕西“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健康管理新医学的先河。希望借医院双中心创建的发展之力,同时用好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健康管理的模式,促进健康管理学科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西安交大力量。

3.jpg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在致辞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作为跨行业、跨学科的专业委员会,成立17年来积极探索和研究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的相互促进和融合,推动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保险协会的战略合作,通过搭建平台吸引大批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积蓄力量。本次大会是围绕新时代要求,聚焦健康保险与管理融合创新的一次盛会。希望专委会继续团结凝聚专业人才和社会资源不断促进行业发展,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依据,结合人工智能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创新不断加强健康科普宣传,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挥自身优势,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的发展,促进我国健康体检主检医师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全面提升主检医师综合技能及质控管理水平,开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在线就“全国健康体检主检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做重要讲话,与会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及有关省级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现场共同启动培训项目。

1.jpg

据悉,本次大会将持续25、26两日,众多大咖齐聚会场及云端展开八个分论坛的分享与交流,内容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据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马茂教授介绍,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突出健康问题,国家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思路转变。在这一指导下,全国健康管理同道通过充分交流,共同探索全周期健康管理新模式,为使大家充分交流,本次大会分论坛设置慢病防控、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融合创新、质量控制与学科发展、精准科普教育、肿瘤早筛、肝脏健康管理、肺结节健康管理等八个论坛主题,涵盖了健康管理全周期的多个维度,150余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齐聚,必将成为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的一次盛会。

8.jpg

西安交大一附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西北地区健康管理龙头学科,始终致力于搭建学术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搭建技术平台,培养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健康管理人才;不断规范和推进健康管理技术,通过早期识别危险因素、危险人群,通过对其生活方式、运动方式、心理状况的综合干预,达到阻断疾病发展、保持健康状态的目的;对于筛查过程中的高危人群,建立多学科MDT诊疗模式,搭建多学科协作下的筛、防、诊、治全周期、全流程管理体系。同时,健康管理中心还带来了团队实践成果“莲湖社区健康管理经验”,希望通过与众多专家讨论、挖掘、提炼,总结“莲湖模式”,打造陕西健康管理样本,推广管理经验,开启陕西地区的健康管理行业发展新篇章。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王馨 王雯欣 李晨皎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