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保健学会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智慧医联专委会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6-26 17:56:59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2.png

  6月25日,由陕西省保健学会指导、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牵头主办的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智慧医联专委会学术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举行。

  当日下午14时,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特邀陕西省保健学会荣誉会长耿庆义、副会长张敏以及省内外医院管理专家、智慧医院建设专家、医联体管理专家、互联网技术企业代表会议。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岚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岚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在大会中发表致辞,他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和智慧医院建设既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明确要求,也是优化医疗资源的有效手段,更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的现实需要。智慧医联专委会将肩负使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围绕连接、赋能、构建互联网医疗生态的主题,积极探索新途径、共同探讨和描绘智慧医疗的创新模式和美好蓝图,不断推动健康中国医疗事业,为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发表致辞

  会上,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张敏宣读了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介绍专委会工作要求,并宣布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线上投票结果及常委会名单,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贾延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首届副主任委员成员为: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利、商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建玲、安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东波、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克平、西安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马毅、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副院长虞青松。专委会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办主任卢清君、甘肃省宁县第二人民医院书记张晓库、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书记李小龙、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冯占伟、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院长周胜为荣誉主委。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部长郝静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图片4.png

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张敏宣读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延代表专委会对专委会的发展做了表态发言,他从六个方面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做了发展规划报告,他表示:未来,专委会将致力于六项主要任务,一是搭建好智慧医联相关技术、运营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二是培养、发展智慧医联的各类复合型人才;三是推动智慧医联相关新技术的研发、引进与应用;四是组织成立智慧医联联盟,吸引更多企业、高校、医疗机构加入联盟;五是参与制定智慧医联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六是做好智慧医联相关政策研究和创新建设模式、学术成果的宣传、扩散、推广,让智慧医联真正走进基层,造福人民群众。

图片5.png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智慧医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延表态发言

图片6.png

陕西省保健学会荣誉会长耿庆义向主委单位授牌、颁发主委聘书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主任委员向副主委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图片9.png

大会合影

  专委会成立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届智慧医联专委会学术会议。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西安市第五医院马毅书记的主持下,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主任卢清君、陕西启天医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云虎、四川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主任周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执行院长邹余粮、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利、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分别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分享。

图片10.png

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

图片11.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马毅书记

领导专家们就推动智慧医院的创新发展与建设应用展开了交流讨论,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智慧医疗在医学领域应用的前景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图片12.pn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执行院长邹余粮

图片13.png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利

图片14.png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

图片15.png

四川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主任周宏

图片16.png

陕西启天医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云虎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本届智慧医联专委会的参与者和”智慧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建设运营的实践者,未来,将在陕西省保健学会的指导下,继续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基本国策,以国家“5G+健康管理”试点项目为契机,以智慧医院建设为目标,以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为基础,结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推动健康医疗服务一体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常态化、互联网医院和医联体建设运营专业化、区域健康医疗服务均质化,实现省市县乡村5级医疗资源联动,打造面向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生态,为区域医联体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创新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为区域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郝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