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聚焦源头管控 加强监督检查

健康资讯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 2022-06-30 14:43:10
[摘要]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西安卫生健康监督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四个督导组,于6月15日-24日对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抽查检查。

  随着入境国际航班陆续恢复,疫情输入风险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为切实加强各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和感染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我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四个督导组,于6月15日-24日对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抽查检查。

image.png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抽查对象涉及全部16个区县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就诊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制度落实、基层医疗机构是否违规接诊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五个方面。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的医疗机构能够重视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执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但是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核酸采样排队区、候诊区的患者未执行“一米线”、医废暂存间物表或空气消毒记录不齐全的问题。

image.png

  卫生监督员现场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逐一跟进,督促问题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下一步,我所将继续依职责加强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加强源头管控和内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聚焦源头管控 加强监督检查

上一篇:三十而立 以路同行!以岭药业三十周年主题活动闪耀西湖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