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监督综合监督所组织开展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巡查工作

健康资讯 西安市卫生健康监督综合监督所 2022-06-30 14:48:22
[摘要]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制定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各区县、开发区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考场环境和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2022年高考在即,为做好疫情期间高考考点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制定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各区县、开发区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考场环境和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在督导过程中,我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必须加强各高考考点学校的巡回检查力度,要求各高考考点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物资储备;重点督促有二次供水设施的学校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做到供管水人员持证上岗、水质污染防护措施完备并有应急预案、水质消毒及检验工作落实到位;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证齐全;供水设施要规范清洗、并有详实的记录;使用深度净化处理设备的,必须满足净水工艺要求,出水水质合格;提供桶装饮用水的考点学校应严格落实索证验货制度,所采购的桶装水必须取得同批次的检验合格报告;使用的饮水机应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对于使用空调的考点,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加强教室通风消毒,并在高考前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

image.png

  与此同时,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卫生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责令各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查漏补缺,积极排查考前考中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及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各高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证我市2022年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十而立 以路同行!以岭药业三十周年主题活动闪耀西湖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